§ DJ 部落格─流淚不是柔弱的表現,而是你來自你內心真正的自己!《夢想心樂章》電影推薦

文/DJ 楊淳

你還記得上一次流眼淚是什麼時候嗎?為了什麼事情?

從小到大,常常在哭泣的時候,聽到「男兒眼淚不輕彈」這句話!的確,「哭」是一種柔弱的表現!雖然常被這樣說,但我依然在體會到感動、溫馨、開心、難過的時候,選擇用眼淚來詮釋自己的情緒。

如果你問我上一次哭是什麼時候?甚至是最近幾次流眼淚都為了什麼?我倒是能明確的舉例,就是在欣賞電影《夢想心樂章》及節目On Air當下。

印象很深刻,那天是5月16號,我在節目上分享看完《夢想心樂章》的心得,劇情是在述說一個在家暴環境下成長的男孩,父親不只逼走了母親,更剝奪他最愛的音樂,因為父親總是對他說「夢想無法讓你有飯吃、夢想也會讓你迷失!」在進入青春期後,男主角巴特決定離開家鄉追尋夢想。雖然他擁有一副好歌喉,也懂得創作音樂,但始終無法獲得唱片公司的青睞,原因就是「他寫的歌無法打動人心」,巴特決定回到家鄉,打開和父親彼此的心結。不過,就在他回到家的那一刻,他除了發現從小到大,父親嚴格管教的方式,只是他內心說不出口的愛,更發現父親罹患了癌症,為了不讓孩子擔心,選擇默默承受。而這些日子以來,父親也因為信仰,讓他的個性因此有了很大的轉變!最後巴特在打開父子倆的心結後,寫下了「I Can Only Imagine我只能夠想像」這首歌後來還成為全美史上最熱銷的福音歌曲,而這背後不平凡的故事,感動療癒了千萬人。

雖然楊淳的父親不是一位嚴父,而且對於追逐夢想,楊爸一路以來都全力支持!但因為這部電影的關係,讓我想起了父親的好。我記得在節目上分享完心得後,不只獲得蠻多聽眾來私訊及留言替我加油打氣,也有許多聽眾跟著我一起紅了眼眶。而對於我來說,總是能把愛表現出來、說出口,是拉近和每個人之間距離的方式,再說…「哭泣」對你的身體實際上是有益的,即使你不是真的很難過,開心也好,可以讓情緒以淚水和鼻水的形式來釋放,往往會讓你感到身心舒暢許多,這可是有科學依據的。

Leave a Comment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