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會客室─ 魏妙如

文/ DJ歐啦

    我們往往在熟悉的環境中迷失自己,然後在陌生的國度找回自我,旅行的浪漫之處或許就在這裡。旅途中我們會看見太多我們未曾見過的景色,以及翻轉我們過往認知的人事物,然而最令人悸動之處,莫過於你發現某個瞬間你找回了你自己。今天我們要介紹的便是一位勇敢的旅行家,她是來自新加坡的創作暖系女孩魏妙如,在她的音樂裡,你可以聽見令人感動的美景。

第一眼看見魏妙如的時候,便能從她身上發現一股特別的氣息。她講話輕柔,臉上始終掛著一抹淡淡的微笑,但一說起音樂,卻能感受到一股無比堅定的熱情。魏妙如從18歲起就一路參加了許多大大小小的比賽,例如《超級星光大道》、《華人超級星光大道》、《超級偶像》以及《我要當歌手》等,她逐夢的路上跌跌撞撞,卻始終堅持了下來。處女座的她喜歡事情有規劃,卻毅然決然決定出國旅遊,闖向充滿未知的冒險,這讓我不禁好奇是什麼觸發了她這個念頭。她說在比賽的過程中,為了讓自己更好,她總會細細聆聽每個人的意見,但也因為這樣,她卻淹沒在太多的聲音裡,反而似乎開始迷失了自我。而她最喜歡的唱歌,不知不覺間竟成了壓力,這時她知道,是時候該讓自己走出去,將自己的心歸零,然後再重新出發。

魏妙如笑著說大家都說她是一個總是很淡定的人,但在聊天過程卻能感覺到她是個充滿熱情和理想的女孩。她大方的分享她在夢想、親情以及愛情中所體驗到的種種滋味,這張全創作專輯,每一首都是她的人生體會,毫不保留的說著她是誰,我在她的音樂裡聽見了一股恣意。

魏妙如那天特別帶著她的烏克麗麗,現場演唱專輯裡的俏皮歌曲〈假假〉,她一開口,清亮溫暖的歌聲充滿穿透力,我甚至起了雞皮疙瘩。在聆聽她的專輯時,我感受滿滿的溫暖,而現場聆聽,我更多一份感動。魏妙如的音樂溫暖療癒,她不大聲喊話,用一股沉靜而溫柔的力量帶給所有人滿滿的力量。魏妙如的最新全創作專輯《偉大的旅行》,給了我一趟美好又難忘的音樂旅程。

 

Leave a Comment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