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 部落格─ DJ 星亞「風不息」

長愈大,愈能體會「父母在,不遠遊,遊必有方」之道理。

子曰:「父母在,不遠遊,遊必有方。」

「父母在」,父母疼愛子女是天性,也常常掛念子女,因此父母健在時,我們的身體不能自由。「遠遊」,離開自己的故鄉研習學問;或是到遠地擔任官職,謀生計、展抱負。「遊必有方」,遠遊的處所有固定的地方。假使換了處所,一定要告知父母,也要經常與父母聯繫,免得老人家掛念。

以上這些,不是人人都能做到,因為每個人想法不同,不過最近認識一位跨界人物,在台北闖蕩多年,他寫過詞、當過藝人造型師,現在卻選擇回到故鄉高雄開咖啡店,原因無他:「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他這樣回我。語畢,我心中一震,心想:「我們的想法、頻率竟如此相近。」

最近某首歌曲旋律再次縈繞心頭,是郭富城沙啞溫柔的歌聲:「樹欲靜止,風吹不息…」此首風不息收錄在1995年,郭富城音樂作品「風不息」當中;這張姐姐當初買回來的卡帶早已發霉,但是歌詞與旋律,卻歷久彌新,亦如同一株豆苗,落入心田,如今茁壯成一棵大樹。

 

雖說「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這句話時常淪為口號、紙上談兵。不過相信還有很多聽眾,正在為『欲陪伴父母而努力』,或是因其健康亮紅燈而焦急、擔心,每一天都在努力地照顧或是抽時間回去探望他們。不管您在世界何處,希望您銘記,「世界隨時在變,唯父母的愛是永恆」。

 

 

 

 

Leave a Comment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