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封面人物 ─張智成『18』

 

 張智成Z-chen第九張國語專輯《18》

18種回憶,抵禦殘酷生活的武器

愛情解憂師張智成 一次誠意的升級 一次躍進的重生

 

    生活不如意十之八九,就像 我愛的人不一定愛我,多少人都在殘酷的生活裡起起伏伏,一路學習面對和成長。我們抵禦殘酷生活的武器,不是雞湯,而是回憶。

    歡樂的聚會、破碎的友情、不完美的初戀、熱血的青春、痛哭的分手、溫馨的家人、難忘的笑容、怦然的心動、激烈的爭執、坎坷的旅途、那一天的好天氣、溫暖的一碗麵、一通半夜裡的電話……18種回憶,組成了我們生命的有機體,哪怕是心酸和疼痛,都留下了無法磨滅的印跡。

我們不能永遠18歲,但永遠能過活得像18歲。保護著18年後的我們,大概恰恰是18歲時的那個自己。我們容易遇到好聲音,也容易聽到好歌曲,難的是遇到理解。張智成出道18年的第九張音樂作品《18》,講述自己和我們的18種回憶,武裝我們傷痕累累的心。

張智成相約海蝶音樂 見證歷久彌新的好聲音

離開前東家之後,張智成以獨力製作方式發了兩張專輯,嘗試各種音樂類型,嘗試自己對音樂的各種想像,在音樂上玩的很開心也自得其樂。而因緣際會下,張智成簽約新東家海蝶音樂,也因為有過自己獨立發唱片的過程,讓他更了解自己,也因為之前的經歷才成就了這張專輯,張智成笑說:這張專輯是有史以來最貼近自己的專輯,也反映了我這些年的成長。

「瘀青」這首歌,講的是一個人歷經成長,處處充滿遺憾,付出愛與真心,卻留下遺憾和傷痛。鋼琴將歌詞裡的情緒帶入,提琴揪起那一絲游離的心緒,配唱時當張智成唱到「青春不就是染上付出的惡習」,一時哽咽落淚。張智成也以過來人身份說道,唯有面對傷痛才會成長,希望我用歌聲可以治療你的心靈,讓心中瘀青慢慢淡去。而「嗜愛」這首歌,是專輯中唯一一首,也是張智成心中NEW R&B的代表。不再像傳統R&B強調轉音,而是更多的表露嗓音的性感面,張智成的R&B不斷升級,他說:時間一直走,唯一不想做的事,就是重複自己。另外,「擅長等待」這首歌,是唱出歌迷心情的歌,也是張智成謝謝歌迷一直以來不離不棄的歌曲,智成說,他跟他的歌迷是forever。

回顧18歲    回顧出道18年
專輯「18」  張智成:莫忘初衷

張智成出道18年,但在18年前,他一度放棄了唱歌,在一次比賽的挫敗,讓他對自己唱歌產生了懷疑,但依靠著對音樂的熱愛,他再次站上了舞臺,而這一次他拿下的是冠軍,也從此堅定了他對音樂的執著信念。這一唱,就唱了十八年。十八年的音樂路,他也經歷了各種起伏,這些經歷,也讓他的音樂更有表現力和感染力。專輯之所以取名叫「18」,張智成說:「要重回18歲時的熱情和勇敢裡,要重回18年前出道的心情,18是回到起點,是回到最初的自己單純的心,也提醒自己莫忘初衷,要永遠記得當初對音樂最單純的熱情」。

 

Leave a Comment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