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 部落格 ─ DJ MOMOKO –「夢想的起點」

DJ 部落格 ─ DJ MOMOKO –「夢想的起點」

 文/DJ MOMOKO

kissradio

 

 

「你現在收聽的是擋不住的魅力KISS RADIO,這首歌已經蟬聯三週KISS發燒排行榜的冠軍寶座,來自…」

 

 

4mU7JEWdBY

在這人手一機,隨時可以直播展現自我的時代,「廣播」,依然是許多人深深的依賴,除了即時的國內、外新聞,在幕後排播、介紹流行音樂與資訊,聽著聲音帶著想像遨翔,「廣播」就有這令人著迷的神秘色彩,也因為這個頻率,讓世界上每個角落的人一起同在。

 

 

「MOMOKO,你昨天晚上有聽KISS RADIO嗎?那首冠軍歌曲超好聽!」

同學們圍在一起七嘴八舌的討論,哪位DJ最有人氣、哪首歌曲最洗腦,最後用副歌大合唱,來結束下課的10分鐘,放學回到房間,第一件事就是打開收音機,同時把已錄過好幾次的卡帶按下錄音鍵,才能安心的去寫功課,一邊聽收音機,一邊搖晃筆桿和腦袋跟著旋律哼唱。

 

 

S__23683094

 

 

                     這就是我的學生時代

 

 

 

 

廣播無時無刻陪伴著我的生活,爸爸工作時,聽著廣播;媽媽煮飯打掃時,也聽著廣播;而我除了聽廣播,還會拿起錄音機自言自語講得很開心,腳邊擺著的玩偶們,就是我的聽眾。

 

如果未來的哪一天,我的聲音也可以出現在收音機裡,那會有多奇妙啊!

於是,我的夢想悄悄地萌芽。

 

但我小時候是「臭拎呆」,可以把「喝水」發音成「吃嘴」,媽媽緊張地帶我去剪掉舌下的舌繫帶,俗稱『剪舌筋』,但是效果不彰(提醒讀者千萬不要亂剪,請給醫生做專業的評估檢查),講話這件事,還是要靠自己努力的練習與矯正,很感謝小時候遇到的貴人黃老師,不厭其煩的指導我,每天要我在辦公桌旁練習念ㄅㄆㄇ,課堂上指定要我大聲唸課文,讓我漸漸地褪去膽小與羞怯,還可以參加朗讀、演講比賽,成為一名廣播DJ。

 

現在打開KISS RADIO,您就可以在晚上七點到八點娛樂PARTY節目,聽到我的聲音。

S__23683096

 

蔡依林曾經在一場演場會後說:「很多報章媒體都給我一些很好的評價,其中一個讓我最印象深刻的,他們說『Jolin不是天才,Jolin是地才。』」

 

1380979504-1790609204什麼是地才?有一群人資質平庸,但是善用擁有的特點,拼命地努力,為自己贏得掌聲與鎂光燈,就像蔡依林從合約低谷破繭而出,耗費數不清的時間、汗水與淚水勤練舞蹈,更將鞍馬、雙環、鋼管舞搬上舞台,驚險特技和演出令人驚豔,我對她的毅力萬分欽佩,蔡依林也成功成為一名國際級的唱跳天后。

(圖片來源:網路)

 

 

S__23683097我是個廣播門外漢,不是相關科系出身,除了對廣播的熱忱,其他專業只是略懂,這樣的我只能透過持續的努力,學習蔡依林的「地才」精神,越挫越勇不服輸,謝謝這些年給我很多機會和打擊的貴人們,他(她)們每一位都是我繼續往前衝的動力。

我在KISS RADIO,正朝著夢想大步邁進,那你呢?

也許你正在追夢的路途上跌跌撞撞,但還是想為夢想賭一把,那麼,讓我們一起突破侷限,找到你的SPOTLIGHT!

DJ MOMOCO臉書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999DJMomoko/?fref=ts

 

Leave a Comment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