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人物 ─ 伍佰 & China Blue「釘子花」

  • 封面人物 ─ 伍佰 & China Blue釘子花

可以隨著音樂起舞,也可以隨著歌詞沈澱

11朵紅花,11枝釘子,直接衝擊你心中的軟弱!

這是伍佰的第三張全台語創作專輯,這張專輯是台語歌再一次的進化,伍佰說這張專輯是「釘子花」的故事,小時候他聽著別人講到這種花,一直到幾年前他才發現應該是燈仔花的意思,也就是燈籠花,學名朱槿,從這個美麗的誤解,他開始想「釘子花」是一個被誤解的人,專輯裡的11首歌就是以「釘子花」為第一人稱去唱的歌,人生總是五味雜陳,誤解總是不請自來,「釘子花」的人生從被誤解開始,卻展現了無比強大的韌性。就像即使作為一個家喻戶曉的人物,伍佰並沒有忘記面對真實世界該有的態度,他努力過著絕對真實的生活,不管別人怎麼想,依舊是最初的自己。

編曲方面伍佰用了大量 Afrobeat (非洲舞蹈旋律的音樂)元素,不論是美國的樂手還是錄音師,在聽到這張專輯多元和豐富的音樂之後,都給予高度的評價,在「樹枝孤鳥」、「雙面人」兩張經典台語專輯之後,伍佰又走出了一條新的路,在「釘子花」專輯裡,你可以隨著音樂起舞,也可以隨著歌詞沈澱,一首歌展現出不同的樣貌,直接衝擊著你心中的軟弱。

 

Leave a Comment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