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人物 ─ 方大同 「JTW 西遊記」

  • 封面人物 ─ 方大同 「JTW 西遊記」

 

「做完這張專輯,有一種圓滿的感覺!很多一直以來想做的概念,都在這張完成了。」

jtw_po_b_cover_v1 方大同「賦音樂」首張作品「JTW 西遊記」

 

唱作才子方大同睽違兩年半,推出個人第九張專輯「JTW 西遊記」,這也是他創立全新音樂廠牌「賦音樂」交出的首張作品,這一次不僅是方大同的全新創作專輯,甚至是雙碟概念一口氣推出20首新歌,分為黑碟跟金碟雙CD,金碟部分偏向經典復古,黑碟部分則帶有現代摩登,踏入樂壇第11年的大同解釋說:「剛好第11年,1+1 推出雙碟概念,也是給歌迷的一份禮物!」。

從西方世界出發的方大同,踏上東方開始自我心性修煉的音樂旅程,不斷吸收各式東方文化元素,就像是屬於他自己的西遊記一樣,所以這張專輯取名叫「JTW 西遊記」,希望在最高質量堅持下,能體現出多元文化精神,完美揉合中國與西方的文化特色,具體呈現在專輯當中。

 

新專輯也找來許多歌手合作,有與天王王力宏一同飆玩的「FLOW」,也找來大陸歌手張靚穎深情合唱「無所謂」,還有與韓國矚目新星創作歌手Zion T. & Crush一起合作的 「味道」,以及新生代R&B女聲王詩安合作的「All Night」,還有大同自己非常喜歡來自蒙古的杭蓋樂團一同打造的「醉」;而幕後樂手更找來葛萊美入圍的Bill Meyers一起完成弦樂編曲;在這張專輯裡,結合了方大同11年來所有想要做的音樂風格、音樂元素,發揮得淋漓盡致。

 

這張相隔兩年半才推出的專輯,反映了方大同慢工出細活及堅持完美的工作態度,並且以自己西方及東方的生活經驗,親身實踐並展現了多元文化的重要性。

Leave a Comment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