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 部落格 ─ DJ楊淳 ─ 夢想起航 ‧ 樂咖和樂媽泰遊趣-上篇

  • DJ 部落格 ─ 「夢想起航 ‧ 樂咖和樂媽泰遊趣-上篇」        文/DJ 楊淳當我退伍後,踏入社會,我就一直想做一件事!

    就是帶爸媽出國,這是我的心願。

    而這趟旅行在半年前,就和3位非常要好的大學同學討論好,最後我們選了多數人都沒去過的泰國-曼谷,我和另一位同學,也決定帶著媽媽一起來個初體驗。
    32來到曼谷這個城市,雖然它充滿繽紛的色彩,不過這次去剛好碰上了泰王過世,當地人都穿著黑白色系的衣服出門,不管你走到哪裡,也都可以看到緬懷泰王的廣告刊版,走在城市裡,所以可以感覺的到一層灰灰的色彩壟罩著。

    05

  • 在出國前就聽說泰國東西很便宜,沒想到這是真的!

    首先我來推薦這個夜市「席娜卡琳Srinakarin Market」,你逛了一圈絕對不會兩手空空回家,因為琳瑯滿目的東西,不只便宜又新奇,就算是台灣有賣的,價錢也便宜2~3倍;這裡除了有室內的店家,後面還有超大一片滿滿都是攤位,吃的、穿著、用的應有盡有!只是我們來的這個時間(10月),剛好碰上泰國的雨季,之前就聽人家說「下雨會積水淹到小腿的高度」,我見識到了!

    04

    據說因為他們排水系統做的不是很好,所以很常出現有這樣的狀況!但當我們逛了2~3個小時準備回家後,我在經過同個停車場,咦!水都退了…

    08

    接下來,我來介紹在「席娜卡琳」吃到的東西,這碗看似滷味的食物,是我們到泰國首次品嚐的當地料裡,這碗其實是「麵」,裡面有雞肉、板條、鴨血…,你們知道右邊一塊綠色的東西是什麼嗎?答案是:醃苦瓜,整碗吃起來味道蠻像滷味的,不過口味真的偏重就是了。

    06

    再來這個小吃類似蛋捲,小小的很可愛,裡面夾著不同口味,例如鮪魚、奶油、蒜香等等,重點是一份6個才20元,超便宜的!

    02

    至於旁邊的攤位我又看到新奇的東西,一開始我以為他是玻璃彩繪,結果沒想到老闆叫我試吃,我疑惑了一下,原來裡面包裹著豆沙,這個造型真的太加分了!根本就是台灣涼圓的特別版。

    09

     

    雖然碰上小雨很掃興,不過樂觀一點想,看到的風景也不一樣了!要不是下雨淹水,也不會讓我拍到下面這張圖,水面上倒映著燈光。

    07

    老實說,我平常不愛吃甜的食物或飲料,但泰式奶茶讓我徹底愛上!雖然很甜,不過它的濃郁香醇的確讓我感到驚艷!而且很妙的是,在泰國你買任和飲料,他們一開始一定都把杯子裝上滿滿的冰塊,再把調好的飲料倒下去,所以喝起來很像在喝原汁,你也可以等冰塊稍微退冰再喝,味道就比較剛好了。

    22

    走到席娜卡琳最後面這裡,到處都充滿復古味,例如有點年代車子、時鐘、雕像等等,也是蠻好拍照的地方,真的很值得來走一趟。

    23

    再來推薦的這個市集,是每個觀光客必來的「恰圖恰Chatuchak」

    這個市集的規模大小真的很難想像,聽朋友說大概有3個足球場這麼大,所以一天是絕對逛不完的,賣的東西又更多元,除了吃穿跟飾品類,家具、寵物、水族什麼都有,真的不誇張啊!

    15

    來到泰國,我最期待的就是吃到「山竹」,太令人懷念的水果了!

    沒記錯的話,30元我買到了8顆,是不是超便宜!

    10

    在市集裡面這個還蠻特別的,是冰棒!一支大約台幣4塊錢,有很多種口味。

    14

    我和楊媽媽果然是母子,因為都愛吃葡萄口味。

    13

    這個製作方式真的很特別,因為完全不靠電力,也沒看到婆婆在加冰塊降溫,但很神奇的凍成了一支支繽紛的冰棒。

    12

    原本以為逛街的行程媽媽們會大喊「受不了」,因為整天都耗在這裡,結果沒想到楊媽媽倒是買的很開心,而且終於見識到什麼叫「媽媽無敵」!因為我媽只會講國語跟閩南語,但沒想到她從問價格,到後來買完還成功殺價,全程都是靠國台語完成交易,太強了!連我同學都說:「我們跟同一個老闆殺價都沒成功,楊媽媽真的太厲害了!」 在一旁觀察她的我,心裡OS是:「蝦咪!這樣馬ㄟ通喔!」

    這趟6天5夜的行程,還有很多有趣好玩的事發生

    我們【夢想起航。樂咖和樂媽泰遊趣-下篇】見囉!

Leave a Comment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