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時間─戴佩妮

發燒時間 - 戴佩妮

%e6%88%b4%e4%bd%a9%e5%a6%ae-%e8%b3%8a

*渴望專注,堅持Live,總是尋求不同的錄音環境,只為了豐富音樂的旅程,戴佩妮第12張創作專輯《賊》,將帶你進入隨性寫意的南法音樂氛圍當中!

2013年,戴佩妮的《純屬意外》專輯到峇里島去錄製,隔年這張專輯也為她獲得首座金曲獎最佳國語女歌手獎座,這次睽違三年多的全新創作專輯《賊》,更遠赴南法馬賽的小鎮去錄製,希望不同的錄音環境,可以豐富自己的音樂旅程!這首〈臭小孩〉,以家暴受虐的孩童作為主題,以第一人稱的感受出發,描寫出受虐兒童在遭遇不幸的同時,其實多麼的希望能夠和別人一樣的被家人所疼愛!

戴佩妮全新創作專輯《賊》,整張專輯的發想是啟始於2014年年底,當時她正如火如荼籌備她的婚禮,忙碌之餘,她也不時彈著鋼琴,在鋼琴面前檢視自己,和它對話。就在當時她寫下了專輯中的一首歌〈未完不待續〉,成為整張專輯的概念開始!這首〈未完不待續〉,訴說的是不繼續並不是因為害怕等待,而是痛的感覺已經被用盡,歌詞描繪出撕裂傷口的同時,這一次也堅定的讓傷口結疤吧!

Leave a Comment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