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ss 金曲最前線─最佳新人獎

26屆金曲獎

最佳新人

符致逸、王彙筑、孫盛希、陳惠婷、Boxing

 

符致逸

列印

今年37歲,來自香港的都市男聲符致逸,正職是一名科技業的高級經理,但在音樂創作上情感卻相當純熟細膩。曾經幫歌王陳奕迅創作過10首歌曲,直擊內心孤寂的創作,不但受到天王推崇,更讓他的音樂受到歌迷矚目。2014年的首張個人專輯《Good Morning, Hard City》,以都市男生的角色為出發,在他的歌聲之下,每個男人都可以在換卸下裝備之後,拋開硬漢的防衛,享受現實生活與音樂夢想之間,努力前行的溫暖力量。

 

 

王彙築

王彙筑─少女維拉

今年金曲新人年紀最年輕的入圍者王彙筑,雖然年紀只有23歲,但高中就參加吉他社的她,不但曾參加歌唱比賽得到創作組冠軍,以及個人組亞軍,更曾在電影《女朋友.男朋友》原聲帶中獻唱。首張個人專輯《少女維拉》,清新的音樂風格,搭上反差式的社會洞察觀點,不但讓王彙筑成為年度詢問度最高的創作新人,更因此獲得金曲評審的肯定,成為最年輕的新人入圍者。

 

孫盛希

孫盛希-Girls

從華人星光大道出身,來自韓國華僑第三代的新人歌手孫盛希,從小就展現了音樂的才華,曾學習鋼琴、吉他,歌聲剛柔兼具的魅力,也讓她成為新一代的創作女歌手。首張個人專輯《Girls》,除了有前後2屆金曲新人徐佳瑩、葛仲珊助陣之外,更找來創作才子韋禮安跨刀合作,從抒情、搖滾到嘻哈,多元的創作風格不只展現了超強的年輕創作力,也呈現出新一代才女歌手的Girls Power。

 

陳惠婷

陳惠婷-21克

暫時從樂團Tizzy Bac單飛之後,主唱陳惠婷回歸民謠搖滾,推出首張個人創作專輯《21克》,以靈魂的重量做為主軸,輕輕提起再加入濃厚的電子、搖滾元素,還有吉他和弦編曲,不但翻新了過去以往的面貌,女性柔美又溫暖的特質更為她的作品添加了文藝風格。與眾不同的觀察角度,配上前衛又復古的編曲,陳惠婷為華語樂團注入了一股全新的音樂靈魂。

 

Boxing

列印

來自屏東排灣族的BOXING樂團,由3組兄弟所組成,曾在許多音樂比賽中展露頭角的他們,不只獲得了許多獎項肯定,在一次Pub的表演中,天后張惠妹不但被他們的搖滾魅力所吸引,更將Boxing納入旗下成為子弟兵,跟著阿妹一起世界巡迴,擔任開場表演樂團。首張同名專輯《Boxing》,作品將原住民文化和饒舌、拉丁等音樂結合,更用獨特的方式,唱出專屬於自己的原味搖滾和熱力。

Leave a Comment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