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ss 金曲最前線─最佳樂團

 

26屆金曲獎

最佳樂團

Trash、Boxing、閃靈、董事長、佛跳牆、MP魔幻力量

 

Trash

Trash

從貢寮海洋音樂祭總冠軍出身的TRASH樂團,2012年曾發行首張同名專輯,今年以第2張作品《歸零》入圍最佳樂團。從忙碌的宣傳行程回歸到音樂創作原點,TRASH用當年開始玩音樂的初衷,從改變自己做起,用真誠的赤子之心去關心、去愛這個世界。

 

Boxing

Boxing03

首次入圍今年最佳樂團的Boxing,首張同名專輯以原住民傳統語言巧妙結合雷鬼、放克等曲風,讓大家從原始的角度欣賞音樂。除了入圍最佳樂團,Boxing更入圍了今年的金曲新人、最佳原住民歌手、最佳原住民專輯等獎項,也讓人期待Boxing能在今年的頒獎典禮可以大放異彩。

 

閃靈樂團

閃靈樂團-失竊千年

成軍18年的閃靈樂團,過去以第一支台灣重金屬搖滾的名號響譽國內外,也曾拿過第14屆的最佳樂團。這次一改嘶吼、狂放的形象,以內斂民謠風格的《失竊千年》,第3次角逐今年的樂團大獎,大膽的轉變形象,改走柔情且融合傳統樂曲,閃靈樂團的純熟作品依然受到入圍的肯定。

 

董事長

董事長樂團-一個世界

曾入圍6次,拿過第17屆最佳樂團的董事長,今年以第10張作品《一個世界》再次受到評審青睞。這次的作品從創作概念、封面設計、曲目安排都延續上張專輯的模式,並以民謠風為主軸,董事長樂團也把心態拉回最純樸的自己,讓音樂回到最初的起點,也重新定義了做音樂的心情。

 

佛跳牆

第2次入圍金曲獎最佳樂團的佛跳牆,今年以睽違3年的新專輯《給你看》,帶來80、90年代的復古作品。除了將搖滾融合了Disco、Funky曲風,這次專輯的創作視角和力度幾乎都專注在環境與自身的拉扯之中,希望透過更有律動的節奏,和喜歡佛跳牆的朋友們有更多的互動。

 

MP魔幻力量

MP魔幻力量-戰神

出道6年,今年以第4張專輯《戰神》首次進軍金曲最佳樂團的MP魔幻力量。一直以流行電子結合搖滾樂的方式,讓歌迷不只用耳朵聽,身體也要跟著音符的力量一起擺動。在這次入圍的作品中,除了團員們剛柔並濟的詞曲創作,前衛又帶著力道的電子編曲,更讓他們坐穩華語樂壇第一電子搖滾樂團的寶座,也期待能為自己拿下第一座的金曲獎。

Leave a Comment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