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ss 金曲最前線─最佳國語男歌手

26屆金曲獎

最佳男歌手

張學友  陳奕迅  方大同  韋禮安  楊培安

張學友

張學友

一舉一動都會引起樂壇注目的張學友,自1985年發行首張專輯後,至今30年締造了許多無人能及的輝煌紀錄,奠定了張學友在華語樂壇的地位。在暌違7年之後,發行全新國語專輯《醒著做夢》,張學友真實聲線的渲染魅力、寬廣的音域及驚人的爆發力,再再都表現的淋漓盡致,而不同曲風也展現出學友的精緻唱功。本次也受到金曲獎評審青睞,入圍本屆最佳男歌手。

 

陳奕迅

陳奕迅02

Eason陳奕迅國語專輯《米.閃》,這次邀集了「火星電台」和「JJ林俊傑」兩組音樂人馬共同合作,希望能夠擦出兩岸三地跨地的音樂火花,表現出Eason截然不同的兩種樣貌!陳奕迅自從2007年專輯《認了吧》達到商業與口碑巔峰後,便開始嘗試與各路好手合作更寬廣的音樂,當然《米。閃》專輯中兩組製作人表現皆可圈可點,也呈現出陳奕迅多變的唱腔,以及在聲音中的情感傳達更上層樓。

 

方大同

方大同

方大同這次以《危險世界》專輯入圍金曲獎最佳男歌手,這是一張完整度高、曲風很豐富的專輯,在裡頭認識到了你以往想像不到的方大同,但並不代表他把以前的風格收起來了,因為他在作品上平衡得很好。而方大同本身略帶點慵懶性感的吟唱,以及帶點冷酷的副歌唱腔,讓人感覺融合度很高,這也是方大同第5度入圍金曲獎最佳國語男歌手獎。

 

韋禮安

韋禮安02

在4年前第二十二屆金曲獎,韋禮安就入圍最佳新人、最佳國語專輯及最佳作曲人以及最佳國語男歌手獎,而最終奪得最佳新人獎。這位外型歌聲以及創作才華兼具的歌手,過去韋禮安的專輯都以流行民謠曲風為主,這次專輯為呈現以流行搖滾為主軸,層次更為豐富。也加入包括金屬搖滾、民謠、抒情、電氣、嘻哈、2-Step等不同多樣風格,本屆金曲獎再度入圍,多元的唱功倍受肯定。

 

 

楊培安

楊培安

華語流行樂界的男高音,以一曲「我相信」紅遍兩岸三地,他的歌聲以熱血激昂的力量,成為勵志追夢的最佳代言人,但是在這次的專輯《沉睡的野獸》中,很多歌曲反而捨棄華麗的花腔技巧,以耐聽的溫厚歌聲緩緩道來,讓人感受到楊培安歌聲的多變,與溫馴內斂的獨特氣質。

Leave a Comment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