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ss 金曲最前線─最佳女歌手

26屆金曲獎

 

最佳國語女歌手01

張惠妹、莫文蔚、A-Lin、徐佳瑩、魏如萱

張惠妹

張惠妹08

入圍12次金曲女歌手,拿下2座后冠的阿妹張惠妹。睽違了3年,終於以出第17張個人作品《偏執面》,重回金曲獎。有別於以往大家熟悉的妹式情歌,這張磨了又磨的新作品,可以說是前兩張專輯後作力之後的新品種。阿妹的《偏執面》,情歌暗黑直挖你的內心深處,快歌重節奏,卻也直白地探討現代情愛觀點。作品除了展現了阿妹敢衝、勇於挑戰的企圖心,更找來金曲新人跨刀合作,她的偏執,只為給你最好的音樂堅持。

莫文蔚

莫文蔚02

7次問鼎金曲歌后,同樣曾奪下2次歌后寶座的莫文蔚,今年以《不散,不見》再次角逐歌后。自從晉升人妻之後,莫文蔚將新婚的生活體驗和旅行時的心境,轉換成一首又一首的歌曲。整體概念以「再見」為主旨,除了向過去的自己說再見,迎接全新的未來,在唱腔部分莫文蔚不但比以往更細膩溫柔,在鋼琴為主軸的編曲下,也襯托出她莫式的獨特嗓音。

 

A-Lin

A-Lin-2

從第一張專輯就入圍新人獎的A-Lin,歌唱實力一直備受矚目,也是金曲入圍名單上的常客,今年以新作品《罪惡感》四度入圍金曲歌后。轉換新東家之後,A-Lin一改過去一味飆高音的形象,唱腔更著重在細節處理,收放自如的純熟歌唱技巧,也為她奠定了新一代都會情歌天后的地位。

 

徐佳瑩

徐佳瑩03

曾經拿過第21屆金曲新人的Lala徐佳瑩,2013年首次入圍女歌手之後,今年以新專輯《尋人啟事》第2度入圍金曲歌后。被樂壇公認是才女的Lala,不但能寫能唱,新作品中也大膽嘗試不同的曲風,改以特有的中低音色,讓人聽見更混厚、成熟的另一面。不走公定大嗚大放的格局,徐佳瑩用細膩的觀察,把歌寫成貼近生活的故事。

 

 

魏如萱

魏如萱03

在創作上一直擁有不少支持者的娃娃魏如萱,2011年以第3張專輯首次入圍最佳國語女歌手獎,今年再以第4張作品《還是要相信愛情啊混蛋們》名列歌后行列。新作品有提琴大師范宗沛的大提琴演奏、融入陳建騏的編曲和才女陳綺貞的加持,還嘗試了龐克搖滾元素。在她充滿奇幻想像的歌曲中,娃娃魏如萱用另類角度談情說愛,用她以樂曲說故事的特別風格,搏得評審和歌迷的青睞。

 

 

Leave a Comment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