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遠—暑期台東之旅

文/社工 李慧萍

浩浩蕩蕩一群人包下一個半的火車廂從高雄往台東出發,許多未曾坐過火車的孩子在車上嘰嘰喳喳的,絲毫沒有我們擔心的暈車問題,因為實在太興奮了!! 沿途中窗外美麗的風光似乎預告著接下來三天的行程將有美好的開始。

第一天抵達台東,我們就立即前往初鹿牧場,孩子們又害怕又緊張地拿著奶瓶餵牛喝牛奶,有的甚至鼓起勇氣伸出手擠牛奶,由於技術不純熟,把牛奶都噴到旁邊的圍觀民眾身上,逗得大家笑哈哈!! 除了好玩的行程之外,知識性的課程當然也不能少,到了晚上,請志工們幫孩子講解一系列課程,是關於隔天要去參訪的行程,包括八仙台的海洋地理知識、台東特色教堂導覽。上完課,我們就夜宿在台東大學學生宿舍,這對孩子來說又是另一個新體驗,整晚都聽見志工喊叫孩子趕快睡覺的聲音,看來一天的舟車勞頓對他們來說似乎沒有減弱他們興奮的心!

第二天一大早我們前往公東高工參訪教堂以及參加公東高工很有名的技職教育實作導覽,在公東高工趙惠敏老師以及所帶領學生的導覽介紹下,讓我們對於未來升學的夢想又開啟新的一扇窗。結束早上的參訪行程,下午我們來到台東著名的卡片教堂及宜灣天主堂,前一天晚上小隊已經抽籤決定哪一組的小朋友要負責做教堂的導覽介紹。原本我們還在擔心這麼炎熱的天氣,孩子們在戶外做導覽會不會有問題時,天空好奇妙地就暗了下來,一大片的雲朵遮住了熾熱的太陽,為我們一行人帶來了舒適的天氣,真是感謝上帝!!看著各小隊使出渾身解數,有的用旁白說故事的方式;有的用演戲的方式來為大家做教堂的導覽介紹,真是令人驚嘆他們的創意十足啊! 原本我們還有點擔心這樣的導覽介紹對孩子來說會太困難,但沒想到在各個小隊輔的辛苦帶領之下,每個孩子都參與在其中。晚上回到台東宿舍,辛苦的志工還不能休`息,要馬上準備晚上的大地遊戲,看著孩子們興奮的臉龐,此起彼落的尖叫聲和笑聲,讓我們工作人員忘卻了一整天的辛勞!!

到了第三天,即將結束在台東的旅程了,天氣依舊炎熱,我們選擇去台東的史前博物館度過在台東的最後一天,以知識性的學習畫下這趟旅程的句點,喔不!!是分號,因為孩子們旅行的夢還未結束,這次的台東行,只是個開始,孩子們將抱著對於未來的期待繼續向前邁進!

很感謝這次陪伴我們一起帶領孩子的辛苦志工們,辛苦你們大家了,希望這次的台東之旅帶給孩子和志工們滿滿的美好回憶。

Leave a Comment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