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人物—蕭敬騰。The Song

2014.06.16_STK0016

 

他的音量,最大聲的時刻,永遠只有在開口唱歌的時候。

音樂,是他的一切。

再多的光環加持,他依然維持他的步調,堅持音樂該有的樣子。

他的願望很小,他只希望唱好聽的歌給你聽。

2014 蕭敬騰全新國語專輯【The Song

  • 「金曲歌王」蕭敬騰全新專輯「The Song」自告奮勇動刀落髮

「金曲歌王」蕭敬騰全新專輯「The Song」已在6/11開始預購,6/27即將正式發行!蕭敬騰自發片出道以來,一向以長髮示人,這次為了讓歌迷有不一樣的感覺,自己在專輯會議上提出想以非常短髮的造型亮相。這次為新專輯剪了短髮大受好評,但殊不知其實一開始剪髮時,是蕭敬騰親自動刀!攝影師見狀及時拿起相機捕捉全程,讓歌迷珍藏變髮時刻!而剪短髮後,更自豪現在頭髮只要用毛巾「擦三下」就完事,從出生時就愛漂亮的蕭敬騰,從剪髮、染髮、修眉樣樣都自個來,還會主動幫工作人員整理樣貌,更自稱「3號設計師」!

  • 蕭敬騰全程參與專輯製作MV腳本發想都親力親為

「金曲歌王」蕭敬騰最新專輯「The Song」蕭敬騰力求完美,專輯製作物、和聲、概念及所有MV構思全由蕭敬騰個人一手包辦,「The Song」這張全新專輯依舊是蕭敬騰親自擔任全專輯製作人,特別的是,整張專輯10首歌就有6首是蕭敬騰的詞或曲的創作,甚至連歌曲和聲部分也是親自演唱,就是希望大家聽到蕭敬騰對音樂的執著與誠意!而專輯會議當然不例外,蕭敬騰更是「校長兼撞鐘」全程參與會議提出個人拍攝想法!而這次專輯MV雖然沒有親自指導拍攝,但突破以往的是MV腳本是由蕭敬騰一手打造,導演也都相當佩服蕭敬騰的腳本發想,完全忠於蕭敬騰的想法拍攝!因此這張「The Song」專輯可說是最貼近蕭敬騰個性的一張專輯!

2014.06.16_STK0067

【曲目介紹】

  1. 吻我吧

吻我吧是蕭敬騰2014相當成熟的詞曲創作,玩味心十足!是當今台灣流行樂壇上律動感最強烈的Disco。所有重拍、和聲、唱腔、歌詞等…..無一不令人驚豔,MV特別請到韓國小天王Rain的排舞師編舞,加上蕭敬騰自己的創意,復古味濃烈!

  1. 我就是愛你

這是一首流行市場少見的復古的Disco。和聲的編寫是這首歌的重要色彩,蕭敬騰幫我們把聽覺帶回西洋音樂發源的時空裡,你跟著哼唱時,會不由自主的當起他的和聲夥伴!

  1. 放開

嚴爵的新式作曲,只有蕭敬騰能駕馭這首氣勢非凡的歌曲!元素包含電氣Loop、Synthesizer、堅定的Clap、厚實的低音Synth Bass…等。聆聽時絕對會被巨大的音樂氣場包覆著!

  1. 鈴鈴

蕭敬騰與范范「最美和聲」台灣雙導師的完美和聲呈現。鬼才陳奐仁新作,令人放鬆的Soft R&B曲風~蕭敬騰找了御用吉他手阿火&小強一同打造這首歌,嘗試融和了現代Loop節奏與古典吉他,並全程参與了每個製作細節!這會是2014年最具代表性的和唱歌曲!

好友方大同為蕭敬騰量身定做的歌曲,蕭敬騰這次選用紮實的真音來表達,堅定的『說』出每一句話。音樂上有一個滾動的Floor Tom貫穿整首歌,是最大的編曲重點,營造出)不間斷的氣勢,一直到歌曲結束,讓人突然有種話一口氣說完的暢快感!

蕭敬騰嘗試一種新式嘻哈!在嘻哈的節奏裡加上一些電音的synth元素,配合著頑固的電吉他樂句,蕭敬騰大膽地玩耍自己的唱腔音色,大小鼓的基本重拍帶領我們點頭往前,不用髒話、不用塗鴉,全新表達!

  1. 我在飛

一樣是蕭敬騰的詞曲創作。這是一首直接的Modern Rock曲風,配器單純卻大顆,強烈的美式作風,蕭敬騰唱出夢想起飛的心境。

  1. 跟我玩

蕭敬騰幽默感十足的一首全創作,歌詞內容讓人一聽又『驚』又『喜』,這首歌是24 bit與8 bit的融合節奏,輕鬆愉快卻不失力量。

       9.Kelly

每個時代都需要幾首經典的抒情歌曲。Kelly絕對是其中之一。大氣的弦樂、優美的鋼琴、磅礡的電吉他、還有誠懇深情的vocal,從蕭敬騰創作的Demo開始就一路好聽到成品的抒情作品。

10.這首歌

這是專輯的最後一首歌,卻代表著這張專輯的精神。如此純粹的交響樂,有著迪士尼般的華麗磅礡情境,讓人聽完帶著雋永,回味無窮!

 

Leave a Comment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