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資訊】9月開學季 防疫要注意

整理/新聞室

今年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各級學校為了避免群聚風險,紛紛改為在家「線上教學」。隨著疫情趨緩,教育部宣布9月開放實體授課。而為了避免校園受到疫情影響,也研擬了一系列的防疫措施,並且交由各縣市政府教育局依照地方狀況進行細節調整,有哪些防疫規範需要特別留意呢?

高中以下學校開放實體授課 集會活動採線上辦理

全台各縣市高中以下學校如期在9月1號開學,開放實體授課,學校可以採實體為主、線上為輔的方式進行教學。為了掌控人員出入,訪客與家長原則上不開放入校。另外,家長應該主動關心子女健康,上學前量測體溫,如果有症狀需要在家休息。至於學生在進入校園、下午上課前都需量體溫、進行手部消毒,而學校的大型集會,像是開學典禮、周會、迎新活動都線上辦理。

此外,學校教職員及工作人員,應該完成第一劑疫苗接種且滿14天,沒有達成者需要每7天進行快篩或PCR檢驗。

體育課全程配戴口罩 用餐需符合距離或使用隔板

為了落實安全社交距離、避免近距離感染。在校師生除了飲食之外,需要全程佩戴口罩。室外體育課程則建議老師評估學生狀況,調整授課內容。另外,部分未開放的體育項目,像是籃球、排球,仍然維持禁止,學生所使用的器材也避免共用,如果有輪替使用需求則需要徹底消毒。

而在室內空間方面,教室與校車車輛都需要定期消毒,並且實施固定座位,如果開冷氣也需要保持至少15公分的通風縫隙。師生用餐時,以個人套餐為主,不得併桌,如果無法保持社交距離,就需要使用隔板。

而如果發生確診感染,高雄市教育局表示,將會依照教育部停課標準,1個人確診,全班停課,並且進行全校環境清消;如果2人確診則全校停課。

Leave a Comment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