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SS健康365】冷冷的天 火鍋的夜

文/DJ小帆

冬天就是要吃火鍋啊!暖呼呼的超幸福~可是你知道嗎?台灣盛行的吃到飽,很可能讓你瞬間就吞下3000大卡,尤其是許多人喜愛的麻辣、酸菜白肉湯底,鈉含量更是嚴重超標,容易導致血壓升高,而香噴噴的牛奶、起司鍋,則是一不小心就會讓血糖突破天際,那麼到底該怎麼做才能吃下一鍋健康呢?馬上就來教大家幾個小撇步啦!

 

首先,記得避免選用太過混濁的湯底,沾醬部分可以用少量的醬油,搭配蔥、薑、蒜等辛香料,一方面有效提味,另一方面又不至於像沙茶醬那麼有負擔,而材料部份,別忘了多放些蔬菜、魚肉、嫩豆腐,少吃高油脂的梅花肉片、丸子類、或是加工品,把握這些原則就可以安心吃、大口吃啦!

最後也提醒大家,養成一餐吃七到八分飽的好習慣,才不會在短時間內攝取過量的食物,導致腸胃道的負擔增加、脂肪過度堆積,甚至間接提高了罹患心血管疾病和腎臟病的風險哦!

Leave a Comment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