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部落格 】DJ 小娟 感恩的季節-感恩真心話

 

文/DJ小娟

2020年,即使走得有些顛簸,但終究來到了盡頭。每年年底,是我們驗收努力成果,與知恩、感恩的時節,不論是寄張卡片、送個貼心禮物,還是撥電話問候,你是否會用你的方式,表達謝意?

很多人跟我一樣,總是默默認真工作,卻不擅長將感謝說出口。我剛出社會沒多久,就考進KISS RADIO,從助理、節目企編、節目執行製作、節目督導、節目總監到節目部經理,一步一腳印。然而做人做事習慣投直球的我,難免吃足苦頭,還好受到很多長官跟前輩的提攜與包容,才能關關難過,關關過。雖然點滴在心頭,我卻從未明確表達我的感謝,而是用更積極的工作態度來回報這些關照。

2009年趁著還年輕,還有勇氣,我決定去闖一闖,於是離開KISS RADIO,開了一間補習班。一方面創業,一方面想要多點時間陪伴剛出生的女兒。補習班店租很高,師資跟加盟金花費也不少,為了節省開銷,我身兼班主任、接送司機、安親老師、英文老師、櫃檯、打掃跟點心阿姨以及水電工,常常忙到深夜才下班。回到家時,年幼的女兒已入睡,當媽的我很愧疚,也只能偶爾在上班時間利用空檔,花費近1小時的車程在補習班跟家中折返跑,只為了抱抱女兒、跟她說說話。

補教業單打獨鬥經營不易,有好多次,我都覺得自己撐不下去了,但一晃眼也過了十年。這十年歷經幾次轉加盟、嘗試將補習班搬離原址求降租,初期也曾因補教經驗不足而吃了很多悶虧。然而幸運的是,我碰到很多信任我、支持我的家長;全力配合我、並充滿教學熱忱的老師;分文未取、持續介紹學生給我的同業友人;以及非親非故,卻把我當家人關心的補習班鄰居。當然,還有不辭辛勞,幫我照顧女兒,讓我能專心工作的母親。要感謝的名單很長,而這些人,加上我看著他們長大的孩子們,都成為我最終決定放手補習班時最大的牽掛。

補習班看似步上軌道,然而身兼多職的我總是抽不開身。因責任感驅使,即使女兒生病住院或自己身體不適,甚至母親在醫院嚥下了最後一口氣,我還是得咬牙把工作妥善安排好,才能暫時離開崗位。是我太任性了,總是一肩扛起所有的事情,逼得自己進退維谷,這不得不讓我重新思考我的事業與人生規劃。此時,恰巧KISS RADIO的長官提供我一個機會,也獲得KISS RADIO袁董首肯,讓我可以重拾熱愛的廣播工作。於是我盤讓了補習班,重新做為廣播人。

在KISS RADIO前後至今16年,以及補習班10年,我的人生出現許多信任我、幫助我、關心我、教導我、考驗我,以及一再給我機會的貴人。雖然因物換星移,無法一一當面致謝,但是在2020年歲末,我還是要跟各位說「由衷感謝您!」,因為有您,才有現在的我。也深深祝福您,無論您在何方。

Leave a Comment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