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部落格】DJ KK 將拉丁音樂帶進主流市場的 Gloria Estefan

文/DJ KK

 九月是許多知名歌手的生日,華語歌壇有王心凌、江蕙、蔡依林、蕭煌奇、劉德華等,西洋歌壇則有Halsey、Avril Lavigne、Olivia Newton-John、Will Smith、Julio Iglesias、Bruce Springsteen等。其中有一位女歌手在80年代將當時還算是小眾市場的拉丁音樂唱進流行排行榜,對於日後拉丁音樂的發揚光大功不可沒,她就是葛洛麗雅伊斯特芬(Gloria Estefan)。

1957年9月1日出生於古巴哈瓦那的Gloria,2歲時隨著父母移居邁阿密。在就讀大學的時候認識了Miami Latin Boys,以半學半樂的方式從事音樂事業。隨後Miami Latin Boys的團名不久後更名為Miami Sound Machine,並發行了單曲和專輯唱片,從76年身為Miami Sound Machine的當家女歌手,葛洛麗雅與榮獲首屆拉丁葛萊美獎年度製作人的夫婿Emilio一起勇闖歌壇,以熱情拉丁舞曲和流行抒情歌曲征服拉丁地區及歐美各地。而葛洛麗雅天生演唱才華及創作功力,使她成為Miami Sound Machine的焦點人物,因此從87年樂團名稱更動為Gloria Estefan & Miami Sound Machine到 89年簡化為Gloria Estefan,以個人姿態出現在大眾面前。

 

 

在創造流行音樂的同時,Gloria也帶動了全美的拉丁風潮,她的成就提升了拉丁音樂晉升主流市場的超強競爭力,無限拓寬拉丁音樂動感與抒情的魔力。90年代初期,她因意外嚴重受傷,很多人預言她將無法重新站立起來,更不用說回到舞臺上唱歌。但是她卻十分堅強地奇蹟般地康復過來。1996年Gloria榮膺演唱亞特蘭大奧運主題曲〈Reach〉,1999年還與金獎影后梅莉史翠普合演電影《心靈真愛》,並與’N Sync合唱同名主題曲〈Music Of My Heart〉,入圍奧斯卡最佳電影主題曲殊榮,接著帶著大家來欣賞這首動人情歌。

Leave a Comment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