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部落格】DJ中宣 關於廣播這件事

文/DJ中宣

「各位聽眾您好,歡迎收聽這一節的焦點新聞」

「歡迎收聽歡樂電波~我是陪你放鬆、聊天的好麻吉中宣」

這些開場白你也許曾經在一天當中的某個時分聽到過,可對我來說,卻是這一年來每天、每週的生活日常;現在回想起來,真讓人覺得有點不可思議!因為一年前我還是個容易緊張,甚至講話會因此結巴的「老男孩」,原來在潛移默化當中,自己有了些成長,而這也讓我再一次認真思考廣播這件事。

或許是這段時間受到新冠肺炎的影響,限制了生活很多面向,人們不再能夠那麼隨心所欲;不過這反而是個好時機,可以放慢腳步去看看那些不知不覺被簡單帶過的事物,並且在其中找到一些單純的元素,讓自己可以好好沉澱,重新找回生活的初衷與動力。

 

 

在資訊爆炸、網路發達的現代,只要打開手機屏幕,整個世界就在眼前,可以選擇任何感興趣的事物來充實人生。不過下一秒,當你坐在早餐店,正津津有味的吃著豆漿蛋餅,突然從店裡的廣播聽到一首小時候很喜歡的歌曲,當下真會覺得自己很幸福!或是在匆匆忙忙趕著上班途中,車上收音機裡主持人對你說聲「今天加油!」紊亂的心情似乎也就這麼平靜下來了!

廣播,就是一件單純有魅力的事!它就像一杯水,每天都需要,而且只要用心品嘗,就能嘗到甘味。

就像開頭提到的「潛移默化」,聽廣播也是這麼一回事,雖然當下不一定完全明白其中的含意,卻在時間的淬鍊當中,漸漸成為刻骨銘心的人生註解!所以,再次邀請你打開收音機,放鬆心情,讓擋不住的魅力與你分享每一天吧!

Leave a Comment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