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會客室─「沒有老傢伙,哪有小傢伙!」哈林笑談《西哈遊記-魔二代再起》

文/DJ JoJo

當歌手出道超過20年以上時,以往會選擇發行紀念專輯,或者舉辦一場紀念演唱會,見證自己精采的輝煌歲月。不過對歌手庾澄慶來說,大家都這麼做,他就特不願意與大家相同。於是,音樂頑童出道30周年,今年想要再玩大一點,決定要在出道30周年的日子,將傳統西遊記製作成一齣奇幻音樂喜劇《西哈遊記-魔二代再起》 。

 

想一個假設,如果這世界真的有孫悟空存在,我們可能會如何定義孫悟空這個人?

 

 

精明頑皮,愛作弄,爭強好勝,心高氣傲以及性急如火。白話文的說,孫悟空有過動症跟暴力傾向。

 

唐三藏看到孫悟空這劣根性,但同時也看到了他充沛的生命力、大無畏的精神、這特質能幫他打怪,保護他去西方取經,於是收服孫悟空把他帶在身邊。

 

收服之後,他好的那一面就出來,劣根性慢慢縮小。

 

有個人,願意看見他很厲害的地方。

 

哈林哥,願意在各種音樂類型中看見他很厲害的地方。於是嘗試把音樂劇將其角色特性用音樂風格來表達。像是從石頭蹦出來的孫悟空是一位Rocker,豬八戒會唱Old School的饒舌、沙悟淨的妹妹沙小妹玩雷鬼,唐三藏則要用西方福音音樂傳播東方經文。至於「紅孩兒」角色,則力邀金曲歌王蕭敬騰挑大樑演出,搖滾音樂色彩更為濃厚。

 

談到製作團隊與規格,「說真的我都嚇一跳,沒想到製作規模這麼龐大!」哈林哥邊驚訝邊表示,這是音樂劇和演唱會的合體演出,也回憶起自己做這音樂劇的初衷,「以前年輕時總覺得老傢伙什麼都不懂,後來就覺得沒有老傢伙,哪有小傢伙。」《西哈遊記-魔二代再起》 這故事想要傳達的就是兩代之間如何化干戈為玉帛,前輩把經驗傳承,年輕人勇於創造,這樣就對了。

 

哈林庾澄慶邀大家來看「後西遊」奇幻音樂喜劇《西哈遊記-魔二代再起》

網頁連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2wVXnaB7518

Leave a Comment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