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馬仔─從創作中找到職涯夢想-舒米恩

文/DJ JOJO

 

6/14號,阿Jo受邀主持名人講座【舒米恩-我想做個夢】,曾獲得金馬、金曲、金音等三金殊榮的舒米恩,從高中開始他就對音樂癡迷進而組團練習,是實現個人職涯夢想的出發點,之後甚至接觸演戲、電視製作、擔任MV導演、籌辦音樂節活動,更創作出全世界第一首原住民電音舞曲,近年更回到故鄉貢獻自己音樂專長,教育原住民的青少年大聲唱自己的歌,用不同的嘗試,豐富自己的人生故事,他鼓勵青年朋友,職涯這條路要堅持自己的目標與理想,並以實際行動努力精進自己的能力,就能離夢想更近一點。

 

「我無法決定我出生在哪裡,但我們可以決定要成為什麼樣的人。」進行講座時,阿Jo聽得也收穫多多,舒米恩更在現場自彈自唱,爆發力十足的歌唱實力,讓青年朋友聽得如癡如醉,安可聲不斷,在極具穿透力歌聲的帶領下,重新梳理內心的迷惘與困惑,現場有青年提問遇到困難與挫折要如何克服,舒米恩也分享自己的經驗,先給自己空間與時間沉澱以重拾動力,總有一天一定會被人發現嶄露頭角,甚至發光發熱,發揮自己的影響力。」

Leave a Comment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