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會客室─果陀暖心鉅作「接送情」-專訪戲劇大腕郎祖筠

文/ DJ 星亞

    有時候你會不會覺得,很難理解長輩到底在想什麼?他們的價值觀、愛情觀、倫理道德觀有哪些值得我們學習?或許這齣戲可以給你答案,截稿前,舞台劇還沒在高雄上演,但是我已經從女主角郎祖筠口中聽到了一段橫跨40年的悲歡離合故事─果陀劇場的新劇《接送情》,2016年巡迴上海、北京、廣州、廈門至今,均獲得熱烈迴響,或許舞台劇或電影吸引人之處,在於它能為你重新構建一個真實的年代,帶你重回事發現場、了解真相,找到你現階段渴求的答案。

編劇陳樂融:「《接送情》是一齣在"接"與"送"之間的內心拔河」。而我想引用曹啟泰說的這句話:「不懂那段故事的人一定要來看,因為有一天你也會到那個年齡,懂這個故事的人,感觸一定會很多」。從此齣戲的音樂插曲《我是一片雲》、《小城故事》、《思慕的人》、《江山萬里情》便可以充分感受到時空的轉換、大時代下人與人之間的情與義。

 

劇情講述一段相知相守半世紀的感情,1949年,山東士兵趙忠國(顧寶明飾)隻身來台遭遇動亂,所幸被台灣本地許姓醫生所救,為報答恩情不僅當起許家司機,亦與醫生女兒許百合(郎祖筠飾)相互扶持、日久生情,培養出超越主僕、親如兄妹又似老伴的情愫,未料,一封來自元配妻子的家書,從大陸飄洋過海來台,隨即展開三段時代下身不由己的情感糾葛。男主角顧寶明:「這齣戲讓我覺得可貴之處在於沒有恨、充滿著愛,而包容是這個戲最可貴之處。」

 

顧寶明與郎祖筠都是台灣大腕級的演員,據了解,郎姊演藝細胞啟蒙的很早,六歲就展露天分,指導別人演戲。在舞台上,她是千面女郎,而在舞台下她作育無數英才,是很多明星藝人的老師,此行來到高雄Kiss radio,星亞當然要把握機會,幫熱愛表演者發問,郎姊則不吝嗇給出以下建議:「學表演是辛苦的,你的聲音跟身體都要保養好,因為那是你的本錢。在正式的舞台上要展現標準國語,把國語學好了才能再去學其他語言,未來如果要進入大中華演藝環境,但是你沒有好的條件,就會白搭。而表演有時候是孤獨的,但享受成果卻是快樂的。」謝謝郎姊的苦口婆心,也謝謝妳在檯面上檯面下總是有源源不絕的精力、勇往直前的勇氣,為觀眾為身邊的人帶來歡笑與快樂,訪問最後,郎姊送給我們一句話:「人啊短短一生,為何不放過自己,快樂一點?」

看更多幕後花絮

  • 戲劇大腕寶哥顧寶明加上郎姊與音樂人陳樂融,天啊!優質到爆表的黃金組合!
  • 《接送情》劇中,兩位頂尖演員挑戰分飾不同四角!
  • 想看更多有趣訪問直播內容,請上臉書搜尋粉專 : DJ Star星亞
  • 想聽到更多LIVE 專訪,請隨時鎖定 2~5pm 【Kiss放輕鬆】節目
  • 下載KISS RADIO APP讓你走到哪、聽到哪

Leave a Comment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