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會客室─ 生命轉個彎 風景更燦爛《專訪D.L羅時豐》

文/ DJ星亞

 

 在金曲歌后黃妃之後,「Kiss放輕鬆」這次又來了個音樂大人物;他拿過金曲獎、金鐘獎,他是感冒膠囊男神、亦是今年最讓人驚艷的老新人─ D.L羅時豐。

之前媒體報導他是好好先生,直到見了面終於證實─從對談的第一句話開始,就能感受到他的體貼溫暖,他說:「星亞,你昨晚有睡好嗎?」原來他有發現我在#DJ星亞臉書粉專中提及因為要訪問這位音樂大咖,High到睡不著的心情。

有些人的暖男特質,是後天被激發、被訓練出來的,但是在相處過後,你會認為D.L是#天生的暖男,是個很真實誠懇的藝人,所以在他的歌聲裡,可以聽到#溫柔#幽默#樂觀#自我調侃。喔!還有#熱忱#勇氣#堅持#百變#懂得轉彎!從出道到現在三十多年,從國語歌壇轉戰台語市場、再切回華語音樂世界,這些年除了唱歌,還有演戲、主持,以及當過製作人、唱片公司老闆等等,老天爺似乎很眷顧他,給了他表演天分跟許多舞台機會,但是當人生即將來到50歲,是該繼續待在舒適圈,還是要再為夢想衝刺一下?!

此次專輯核心概念:『當生命走到一個轉彎處,你是習慣繼續直行,還是願意轉個彎,去創造未知的可能?』 中古男人D.L選擇接受挑戰,回到新人的位置,從零開始,重新出發。然而求新求變也最怕樂迷不接受不買單,但是粉絲們卻紛紛表示喜歡他的新身分、新作品;一名23歲聽眾小文說:「我覺得他的新歌蠻好聽的欸,不輸韓星的作品」;另一位58歲聽眾舒舒說:「不錯噢,羅時豐有改變曲風與唱腔,是不是老了歌詞很寫實,MV拍的很好」。唱腔的轉變不是一蹴可幾,是他透過從未接觸過的表演課、說話課等等,經歷過不同的挫敗、反覆自我懷疑,再到告訴自己絕不放棄,才淬煉出這張充分展現中古男人溫暖風趣魅力的華語專輯《是不是老了》。

音樂人張簡君偉創作的頭號主打〈單向人生〉,表達出了羅時豐回到初心的生命感受;曲風明亮的R&B〈Relax〉,真實呈現大牛哥誠懇可愛的個性;蕭煌奇為其打造的〈後台〉,大牛哥用精準的說故事能力,唱出後台人生的千言萬語;〈回到80跳一下〉讓熟齡歌迷回到那一年,我們追逐的復古舞步,在水晶球的閃光之下,也折射出當年的青春笑顏;主打歌〈是不是老了〉,洗腦旋律加上寫實逗趣歌詞,讓人聽了會心一笑;融合粵語跟Rap的〈為了什麼〉還有〈做人不要太過份〉則是專輯的亮點曲目,百變的大牛哥唱得過癮,樂迷們聽過後也讚聲連連,而我更覺得這是一張精選輯,每首歌都能讓你重新定義D.L羅時豐!

訪談尾聲,我介紹了大牛哥的代表作之一〈小姐請你給我愛〉,這首經典男女對唱情歌,在90年代時期,其夯度不會輸給〈廣島之戀〉或是〈傷心酒店〉,更是以往我與同學放學回家,沿途必唱K歌之一,這次終於能跟本尊切磋飆歌,與以往參加歌唱比賽的感覺很不一樣,亦是我第一次以DJ身分跟歌手對唱,唱完後的感想是:「要當一名歌手沒那麼簡單。」而要比年輕人更拚也不容易,但如果你希望成功,就必須跟著你的夢想走,D.L羅時豐做到了,你呢?

 

  • 點選以下網頁可以聽到合唱&訪問影音https://www.facebook.com/KissRadio999/
  • 若要留言&點歌【臉書蒐尋:DJ星亞】

Leave a Comment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