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會客室─ 柯泯薰

文/ DJ凡妮莎

金旋獎是由國立政治大學主辦的全國性大專院校音樂比賽,從民國69年初辦至今是台灣最具指標性的全國校園音樂比賽之一。自2002年起,金旋獎成為校際音樂競賽,每年都吸引上千位參賽者報名。藉由專業評審的挑選,新時代的好聲音在這個舞台上展露頭角,張雨生、陳綺貞、盧廣仲、閃靈樂團與蘇打綠等知名音樂人,都曾在這裡唱出自己的歌。今天我們要為各位介紹的就是這一位來自金旋獎的得主柯泯薰。

集創作與歌聲於一身的創作才女柯泯薰擁有著浪漫又嚴謹的音樂性格!在她的音樂禮讚之下!你很容易發現她與生俱來對音樂的創作熱情,低調並且堅持的性格,對事物的敏銳度,著手著每一篇音符!都很容易讓妳在不用花費太多的心思就融入她為聽眾準備的音樂饗宴,要說她對音樂的偏執還是原本就幻化的音樂精靈,時不時看著她手舞足蹈的描述著她的音樂路,很難想像一個這麼瘦弱的手軀,卻能彈出那麼鏗鏘有力的吉他旋律,要說是傻勁,倒不如說在她的人生路上,找到了一個讓她可以無限的盡情揮灑的舞台。

這一天我們訪問到她,帶來了她的最新音樂創作專輯『DON’T MAKE A SOUND不能發出聲音』,在訪問過程時不時看著她眉飛色舞的闡述著她對新專輯的描述,她說:「聲音」是我最初認識這世界的方式。柯泯薰在黑暗中和自己對話寫下的孤獨,黑暗中成為光的文字,有著如太陽讓人溫暖的音符,在這似乎永遠都亮著的城市,有些人沒有屋頂、有些人沒有燈火、有些人發不出聲音,低頭找不到自己的影子,如同失去光的螢火。

 

在錄音室裡她清唱了幾聲,讓我有點意外骨瘦如柴的她,居然擁有一股響遏行雲的穿透力,並且餘音繚繞不止,瞬間的爆發力讓人感到驚豔不已。

 

雙子座的她,對很多事物富有極度好奇心,也正因為如此,所以在她的音樂中不難發現,物與非物所發出的任何聲音,她聆聽、接收、容納及錄製,這些聲響並且將它們串成一篇篇的樂曲,有別於一般時下的歌手,你會發現她對音樂的掌握與拿捏所發展出那柯式迷幻的民謠曲,是樂壇上少遇的奇蹟。

 

喜歡貓的柯泯薰,任由貓咪Mona在工作室亂跑、任由牠咬她。就像貓一樣放縱自己,就像疼愛貓一樣疼愛音樂。在她離開電台的時候,看著她、想像著她的堅持與努力為她祝福,也期待他能在這張專輯,締造最好的佳績!

Leave a Comment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