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擊星現場-【潘瑋柏新專輯概念 源自於演唱會頭部摔傷住院期間的一個夢】

文/台北娛樂組

(記者會舞台打造成舒適房間,象徵新東家華納音樂就是潘瑋柏的家)

 

潘瑋柏加盟新東家華納音樂,日前舉辦第11張專輯《illi異類》預購記者會,,他說到這張專輯會成形,跟自己做了一個夢有關,這是發生在他2014年演唱會彩排撞傷頭部時,住院期間夢到自己成為孕婦,還生下一個綠色外星人寶寶,受到這個夢境啟發,形成了這張專輯的概念,他說:「其實每一張專輯,我都會給自己一個很清楚的概念,比如說《24個比利》,就是在做人格分裂的主題,那上一張專輯《王者丑生》,是講從小丑到王者的奮鬥過程;而這一張專輯,是比較天馬行空的想法,有一些外星的元素在裡面,因為我一直對這些很好奇」。

 

(潘瑋柏與新專輯《illi-異類》illi放大版字體拍照)

 

而歷經這個嚴重意外後,潘瑋柏開始懂得為自己而活,潘瑋柏說:「因為撞傷頭部的那一瞬間,我告訴自己眼睛要張開,不然會醒不過來,害怕再也見不到家人,讓我突然頓悟,人生可以放慢腳步」

醞釀三年的新專輯當中,他寫了11首詞、8首曲,被問到怎麼不包辦全部創作?潘瑋柏說:「我是一個喜歡否定自己的人,既然一樣類型有人寫的比較好,我們為什麼不採用別人的作品」。他也透露,新專輯曲風饒舌會多一點,至於整體呈現會有多精采,就請歌迷朋友拭目以待吧。

Leave a Comment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