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 部落格─DJ YOGA「媽,跟我一起去旅行吧。」

 

文/DJ YOGA

      標題這句話我從年初開始就問了媽媽好多次,她始終沒有答應我,擔心女兒開銷太大,擔心要是她出門五天家裡怎麼辦,擔心這擔心那,即便孩子們都大了還是操著一份心,有了爸爸的批准,再三叮嚀要我照顧好媽媽,我們家母親大人才點頭答應跟我一起出國玩。
如果有聽優嘎節目或是看粉絲團的文章,應該會知道優嘎媽在前一段時間身體不太好,當時早餐店老闆娘跟媽媽說:「我寧願你是因為出去玩請假,不是因為這樣沒來上班。」這句話雖然是開著玩笑說的,但我就放在心上了,今年的新年新願望就是希望能帶媽媽出去玩。

 

 

 

 

考量媽媽身體因素,選擇跟團,開始跟媽媽一起挑選行程,相較於櫻花,紫藤花與粉蝶花似乎比較吸引優嘎媽的注意,但花期不管怎麼看都會卡到日本的黃金週(為期七至十天的連續假期),不管去到哪裡都是人擠人、車塞車,一個半小時的車程可以塞三、四個小時,我們還因此砍掉了一個行程,也算非常難忘的經驗!

 

 

 

 

接下來跟大家介紹一下這趟旅程,我非常特別推薦的兩個景點,喜歡紫藤花的朋友,真的只要去足利花卉公園就夠了!

 

 

那裡的紫藤花,紫的、白的、粉的通通都有,而且都像是炸開一樣的美! 紫藤花霜淇淋更是園區內人手一支,吃起來,甜甜的還真的聞得到花香味!

 

 

 

 

 

 

 

 

而在國營常陸海濱公園你可以看到滿山滿谷的粉蝶花,淡藍色的花海連著藍天成一片,身心靈瞬間被療癒

 

 

 

 

 

 

 

 

除了粉蝶花,園區內還有很多不同種類的花卉,像是鬱金香。

 

 

 

 

 

 

 

 

 

 

 

不得不說日本在園藝這塊實在細心到不行,大至是在園區內的裝置藝術,小至當地的住宅外都能看見鮮豔亮眼的盆栽。
 

 

 

 

 

 

 

其實這五天的旅程,雖然短短的,但相處的時間比平常都要長,才走完第一天的行程,媽媽就拉著我的手說心情好好,我笑著說這樣就好好,怎麼這麼容易滿足~我們聊著天,什麼都聊,聊以前也聊未來,聊到如果嫁人拜別父母的時候會怎麼樣,明明應該是邊笑著邊喝著貴婦下午茶,結果兩個人在咖啡廳哽咽、紅眼眶。其實我好想跟媽媽說,一直都不想長大、不想離開家,當你們口中的大小姐、大公主,永遠賴在你們身邊,東一聲媽、西一聲媽,然後媽媽就像變魔術一樣什麼都有了,但是不行、不會也不能,長大是好的,換我當媽媽的魔術師。

 

 

 

 

 

愛是透過付出而去累積堆疊的,就像父母無怨無悔,且無私的付出不求回報,而作為孩子沒有理由不斷接收愛,不該習慣了,甚至覺得理所當然,長大後,最開心的就是自己有能力照顧父母、分擔他們的辛勞,是一種”剩下的交給我吧”的驕傲。

 

Leave a Comment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