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人物─楊丞琳『年輪說』

封面人物─楊丞琳『年輪說』

%e6%a5%8a%e4%b8%9e%e7%90%b3-%e5%b9%b4%e8%bc%aa%e8%aa%aa%e7%89%87%e5%88%bb%e5%af%84%e6%83%85%e7%89%88

時間是我們最巨大的敵人  在時間面前   我們只能卑微的獻出一切

2016年 最有深度個人代表作-「年輪說」

 

這是楊丞琳個人第十張專輯,歷時兩年,精挑細選,終於完成這張「年輪說」。專輯製作過程裡,面臨了不斷地推翻與重建,從旋律不斷試唱、文字精雕細琢、編曲音色的細心修正到製作的聆聽感受,丞琳都用百分之百的心力投入參與。從一開始,大家就希望每一首歌,都能夠帶給所有人最大的”共鳴”。所以除了從丞琳的個人經歷出發之外,更希望能讓大家聽到這些歌可以感同身受的部份,寫出並唱出每個人都可能經歷過的故事。一直以來擁有很多身份的丞琳,生活與工作裡的每個角色她都能夠做得非常稱職,而相隔兩年再度發行音樂專輯,對她來說反而是更重責大任的演藝歷程。

 

新作「年輪說」專輯,丞琳與幾位製作人共同完成,首次合作的陳建騏交出帶有Fusion氣味的概念歌曲「年輪說」、表現女人在感情上倔強、裝大方的「與我無關」、靈巧呢喃感的「愛唷」、描寫獨處的你如何瀟灑並輕鬆面對愛情的「點一盞無聊的小夜燈」以及充滿張力及戲劇感,並且如詩如畫的「想睡的戀人噢」都擦出許多音樂火花!丞琳每首歌曲的聲音表情變化層次豐富,絲絲入扣。而再次合作的小安老師則是把「現代之形象」做得充滿律動感,並且把言語的尖銳表達地非常精準;同樣再度攜手合作的柯貴民老師依舊發掘了丞琳聲音裡最感人的部份,不論是「單」的遺憾和孤寂,或是「相愛的方法」呈現了對過往情感層面的總結,都讓人揪心萬分。

%e6%b7%b3-%e5%8f%af%e8%83%bd%e9%9c%80%e8%a6%81%e6%a9%ab%e7%89%88%e7%9a%84

 

同樣也是全新合作的李榮浩則是能夠把歌曲賦予全新生命,擔任製作人的「我們」記錄了友情和不離不棄的重要,另一首由他親自詞曲創作的「觀眾」則是讓丞琳站在歌手的角度唱出每個藝人談戀愛面臨的難處,是一首唱給每個藝人聽的歌曲,當然也讓聆聽者能夠從不同視角再次檢視感情的難易,兩首歌都令人驚喜!

 

由於這次「年輪說」專輯是以時間為主題,而專輯發行遇上秋天,於是「秋」成為這次造型企劃的主要概念。秋天是一個溫暖卻又帶點惆悵的顏色,所以造型團隊選擇讓丞琳的髮色以淺紫色為基底,蓋上一層淺灰色,淺灰色讓一切變化出帶點惆悵的味道。丞琳為了染出大家心目中的顏色,第一次在髮廊待了超過10個小時,光是去色的流程就走了三次,讓丞琳頭皮發麻,微刺的感覺讓頭皮敏感的她開始起紅疹,大家都很不捨。而去完髮色之後還有兩次的染劑上色,只為了讓髮色從頭頂到髮尾有不同的漸層感。終於在10個小時後,讓丞琳滿意的點點頭。而造型曝光後,也獲得外界一致好評,更讓楊丞琳覺得一切辛苦都值得了。

%e6%a5%8a%e4%b8%9e%e7%90%b3-%e5%b9%b4%e8%bc%aa%e8%aa%aa-2

 

這張「年輪說」,是楊丞琳出道17年的第十張個人專輯,在這麼特別的時刻,楊丞琳決定擔任整張專輯的統籌,把自己的想法直接傳達在這張專輯裡,從前製的選歌、歌詞的文字走向到視覺全程參與,甚至也擔任新歌「單」的MV導演,楊丞琳笑說:「當自己決定要做之後,不免有一點點小後悔,因為擔得責任有點多,要去檢查確認的東西也有點多,雖然因此工作量暴增,壓力也很大,不過看到這些東西一一呈現給大家的時候,內心真的很感動」。

 

楊丞琳以行動告訴大家,挑戰自己的過程也許艱辛,但揮汗之後的果實,必定是十分甜美的。

 

Leave a Comment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