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人物 ─ 丁噹 「當我的好朋友」

694_0

 封面人物 ─ 丁噹 「當我的好朋友」

噹仁不讓 全民情歌天后 丁噹

2016 第8張經典 [當我的好朋友]

 

丁噹的2016全新專輯[當我的好朋友],集結了橫跨泰國、台灣、香港、韓國、新加坡…等全亞洲最優秀創作製作資源打造,除了萬眾期待的噹式情歌,這次更嘗試了更多節奏奔放、明朗的各種曲風,不再是愛情故事中的配角,唱出[今天起,我就是我自己的主角],專輯由韓國金牌製作人Jae Chong監製,由Jae Chong、阿弟仔、鍾成虎、MP力量鼓鼓、廖偉傑多方人馬齊聚打造丁噹11首全新姿態戀愛神曲,讓丁噹的聲線更為淋漓暢快極致展現,絕對是今年春季一聽過癮的作品。

 

專輯第一波推薦歌曲[想戀一個愛],重新詮釋穩居泰國樂壇龍頭地位,去年來台在超犀利趴反應熱烈的搖滾天團SLOT MACHINE,在YOUTUBE上點擊數已逾7500萬次的轟動大作[KLOEM]。由韓國知名製作人Jae Chong監製,勢必帶動全民戀愛風潮!

 

承接想戀一個愛的幸福氛圍,專輯同名主打[當我的好朋友],歌詞由新銳創作者HUSH量身打造,回歸到真正現代女性以[我]為本位,第一人稱[自麗自強]的態度。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作曲人JOEL@KOH為香港新銳女創作人,這首[當我的好朋友]也是她發表的第一首歌。

 

而歌迷們期待萬分的噹式情歌在專輯中當然也不會缺席,[只是不夠愛自己]由葛大為作詞,呂至傑作曲,把生活打理得很好,在人前表現堅強,並不代表她就不需要一份足以歸屬的溫柔。歌曲的出發點即為描述這樣的女性。

 

製作人阿弟仔因為在蒙面歌王期間與丁噹相處,根據丁噹的個性為她寫下了這首[笨女人]。丁噹也笑稱,常在愛情裡跌跤的她,這首歌就好像在講自己,並期許藉由丁噹勇敢的聲音,帶給有所同感的女人些許安慰與省思。

 

另外最洞悉女人心的新加坡女詞人小寒為丁噹量身創作的[保護色]也絕對能夠挑動歌迷最感性的情感神經。

 

而丁噹也在專輯中嘗試了許多突破,由詞壇大師周耀輝天馬行空的[神曲],以義大利史詩經典神曲作者[但丁]與[丁噹]的諧音翻玩為靈感來源,只要擁有想像,我們就可以成為自己想要成為的樣子,不需要盲從,自己就是自己的神曲。

 

而與MP魔幻力量鼓鼓合作的嘻哈單曲Natural High,更讓丁噹說:「這真的是我唱過最難的一首歌!」。鼓鼓說,這首歌想要傳達的訊息就是,只要有愛,不需要靠其他外力,就可以發自內心地感到快樂。

 

除了曲風新鮮,在[大動作][交叉]兩首歌裡更嶄露了丁噹過往少見的性感女人味。[大動作]的作詞者HUSH繼[當我的好朋友],又一好詞打造丁噹的全新形象,是有一點引誘的女人味的,帶一點點性感的可是不冶豔,女性主義出發的感情觀。

 

專輯最後,就由大家最熟悉的,黃建為與丁噹超乎想像的組合,同時也是[我愛你戀習曲]巡迴個唱台北場安可萬人大合唱、YOUTUBE MV超越六百萬次點閱率金曲[原來你都在]留給歌迷一個溫暖的結論,讓丁噹的歌一直陪著你我,就像一個最好的朋友。

 

p7334111a925334588

「全民情歌天后」丁噹兩年磨出新輯《當我的好朋友》 

丁噹24小時體驗一年「春夏秋冬」四季

 

在睽違近兩年後,丁噹終於磨出第七張個人專輯《當我的好朋友》。首波專輯概念照特別到「全台灣最有可能有陽光」的墾丁拍攝,當日台北暴雨肆虐又遇上超級寒流,讓一日來回的丁噹在一天內體驗了「春夏秋冬」四季,也第一次感受到南台灣「落山風」的威力。

 

為了呈現「陽光感」的丁噹,首波專輯概念照特別到「全台灣最有可能有陽光」,有著「大山大海」美麗景色的墾丁拍攝。拍攝當日正好碰上20年來最強烈的寒流肆虐,不但讓全台變成「凍蕃薯」,更帶來大量雨水。因此在正式開拍前,眾人心中都是忐忑不安。就連攝影師一早到拍攝現場勘景,天空都還是灰灰陰陰的,沒想到丁噹抵達現場後,天氣就轉為艷陽高照,順利等到陽光的眾人也再次讚嘆丁噹「晴女」的威力。

3

「全民情歌天后」丁噹化身美人魚  絕美身體曲線畢露

意外搭上星爺《美人魚》話題  丁噹呼籲:愛護海洋

 

「全民情歌天后」丁噹在第二波專輯概念照中穿上白色簍空小背心,性感化身亮麗美人魚。選擇美人魚,正因為她為愛義無反顧的形象,像極了丁噹「敢愛敢當」的愛情觀。巧妙的是,周星馳(星爺)的賀歲檔電影作品《美人魚》也因突破影史票房紀錄成為了熱門話題,也喜劇泰斗和「全民情歌天后」因此意外有了「英雄所見略同」呼應。

 

而穿上美人魚裝後,丁噹雙腿被束縛住無法靠自己動彈,只能靠小鮮肉工作人員「公主抱」移動,甚至一度要出動推車。丁噹開玩笑說:「連走路都要靠別人抱,可想而知當美人魚是多麽痛苦的事情。」但她也說:「其實搞不好世界上真的有美人魚,所以還是要請大家愛護海洋,不要讓人魚或是其他海洋生物們那麼辛苦。」

4

「全民情歌天后」丁噹《想戀一個愛》大突破  變身大膽追愛小資女

丁噹《想戀一個愛》翻唱泰國天團Slot Machine」神曲

「全民情歌天后」丁噹花費近兩年磨出第八張個人專輯《當我的好朋友》,首波主打歌《想戀一個愛》不同於擅長的抒情形象,是首輕快的追愛神曲。丁噹在《想戀一個愛》MV中對壽司師傅一見鍾情,進而開始有了一段夢幻的追愛過程。

 

丁噹第八張個人專輯《當我的好朋友》的首波主打歌《想戀一個愛》,是首不同於她過往抒情印象的輕快情歌。原曲來自泰國搖滾天團「Slot Machine」的《Kloem》,並由知名作詞人陳沒為丁噹量身打造中文歌詞。丁噹和這首歌的緣分,源自於2015年的《超犀利趴6-世界好大趴》,當時她第一次見到了「Slot Machine」的現場演出,便對這首歌留下深刻印象,更積極展開邀歌,也促成了這回華語與泰國流行樂界少見的合作。

 

劇情安排丁噹和男主角一同溜冰,這讓第一次在馬路上溜冰的她很有新鮮感。不過本以為這鏡頭對從小就有溜冰底子,更早就挑戰過冰刀的丁噹絕不是難事,卻因為這回的溜冰鞋有著會噴發出粉紅煙火的特殊機關,丁噹一面溜,一面得注意不要被煙火給燙傷,分神之下便狠狠摔了兩回,差點就掛彩。不過自稱是「好動兒」的丁噹不以為意,還笑說:「我常常下通告後跑步、騎單車回家,也許下回可以挑戰用溜的回去。」

 

一直以來丁噹唱過許多故事、幸福的、傷心的,療癒撫慰過無數顆在愛情裡追尋幸福的心。在這一張[當我的好朋友]全新專輯裡,丁噹選擇大方分享自己的感情觀,從過去總是以旁觀者的角度,回歸到從自身出發,無論是[當我的好朋友]、抑或是[只是不夠愛自己],談過幾次戀愛的丁噹,在這張專輯希望傳達出的感情觀是,真正的幸福,絕對是要先懂得讓自己幸福,才有可能讓另一個人擁有幸福。

 

Leave a Comment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