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會客室—愛像太陽般的歌手。林昕陽

文/DJ 小彬

出道超過10年的林昕陽,近期發行了新專輯『1000個太陽』。因為陽光、健康、正面的形象,經常受邀參加公益活動,也常無酬演出或是自掏腰包捐款。發片期間接連碰上澎湖空難、高雄氣爆,他父親是高雄人、母親是澎湖人,他和這兩個城市淵源都很深,從簽唱會、代言活動到演唱會3度捐款,已經捐出150萬。

新專輯『1000個太陽』,除了獲得唱片公司3000萬預算的支持,昕陽家裡也拿出1500萬幫助圓夢發片。他知道實體唱片市場景氣不如以往,不奢求專輯銷售量可以回本,出唱片是為了圓夢,讓粉絲們知道除了戲劇之外,他對於音樂的熱愛。

聊到錄音過程,因為在澎湖長大的關係,平常跟家人講話都比較放鬆,所以他有一點點『澎湖腔』。在配唱時製作人特別要求他咬字發音,所以在錄音室磨了許久,開玩笑說自己舌頭都快要打結了,不過辛苦的錄音一切都是值得的,除了在音樂中成長,歌迷朋友的反應非常也很好,他笑著說『我現在沒有澎湖腔囉!』

訪談中,昕陽聊起了澎湖觀光,他說希望大家不要因為怕搭飛機,而放棄到澎湖旅遊。澎湖縣花是天人菊,有『菊島』的美稱,海底生態很豐富,湛藍見底的海灣、色彩繽紛的珊瑚群、潔白細緻的沙灘,澎湖著名的『文石』也是公認品質最佳的文石,和義大利同為世界文石兩大產地,歡迎大家到澎湖觀光旅遊。昕陽說人生無常要活在當下,珍惜眼前的美好風景,也要用自己的心力去關心週遭的人,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大家不要被眼前的難關打敗。原來台灣最美的不只是風景,還有台灣人特有的濃情善心。

喜歡吃美食的他,一說到澎湖海鮮眼睛就發亮,雖然最近是發片宣傳期,還是會抽空回澎湖跟家人一起吃美食。他說自己的食量大,所以平常就是靠健身運動維持好身材,就算工作在忙也會抽空到健身房運動,跑跑步流流汗。

新專輯搭上韓劇熱潮『繼承者們』、『來自星星的你』,新專輯的傳唱度也越來越高,有歌迷朋友說以前只知道他會演戲,現在知道他會唱歌,好像重新認識了他一番。這有愛心又會唱歌的大男孩,近期也舉辦了幾場公益演唱會、簽唱會,除了無酬演出之外,另外也捐出了專輯義賣。昕陽溫暖的歌聲有著溫柔的力量,就像是陽光般照耀著大地,下次碰上林昕陽演唱會,記得不要錯過囉!

Leave a Comment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