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遠—旗津淨灘之旅

1

文/社工  王柏中

陽光烈焰,在旗津路上的遊客莫不撐起合適的洋傘,為了就是要躲避太陽公公過於璀璨的笑容,但此時,卻在路上見著另外一群人,拿著清掃器具、垃圾袋,一步步的朝旗津的海灘邁進!

沒錯,他們就是華遠兒童服務中心的孩子,為了讓大家有更乾淨的海灘,用自己的雙手去改變環境,就好像是一群辛勤工作的螞蟻般,一點一點啃掉垃圾,盡心盡力,不畏艱難。

看著海灘上的垃圾一點一滴的減少;就好像內心中的滿佈塵埃,一點一滴的消失,孩子們的心無比雀躍與喜悅。孩子們把垃圾一袋袋的裝滿,還意猶未盡的說想要裝更多的垃圾,為了就是讓海灘可以更美麗。聽在心中,讓人感動在心中,旗津孩子的心…真美!

旗津地區的太和元氣冰店,為了犒賞孩子們的辛苦。還特地在孩子們完成淨灘活動後,免費請他門享用冰品。孩子們愉悅吃冰的表情,讓心中的快樂嶄露無疑,對此活動的意義更加肯定。日後仍將持續辦理此類的活動,讓孩子可以在做中學,學中做。進而學習到人生的價值與意義。

旗津的孩子愛自己的家園,為愛護地球保護海洋生物不受垃圾汙染而盡分心力。華遠加油!旗津加油!

Leave a Comment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