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觀點】頭像知多少?

文/盧治楚

每個人對來音(LINE)、臉書、微信好友的第一印象,都是他的頭像。

綜合各方面對「頭像」的討論,歸納出來的結論就是:想要知道一個人的性格如何,去看他在社交平台上使用的頭像就可以了。

比如有人喜歡用花草,說明這個人性格平和,不喜歡攻擊別人,對整個世界都抱有愛意;

或者有人喜歡用風景,說明這個人交際能力非常好,治事處人總是隨和且包容;

還有人喜歡用小動物,一般這種人都富有愛心,崇尚簡單,大多性格柔軟。

如今是網路時代,頭像成了所有人最重要的「名片」,它傳遞著一個人的信息,也表達了一個人的心境。

這其中,有一類人非常喜歡用自己的照片當作平台上的頭像。

時間久了你就會發現,這類人是一群很不一樣的人。

這些用自己照片當頭像的人,都是什麼樣的人呢?

 

一、熱愛生活的人

用自己照片當頭像的人,一定是熱愛生活的人。

他們願意展示自己的精神面貌,也願意和朋友分享當下生活的點滴。在這些人眼裡,小事也能綻放不一樣的光彩。

這些人擅長記錄生活中細枝末節的感動,對世界充滿了熱愛,對未來充滿了希冀,表現正能量。

書上說:「如果有一天,我們湮沒在人潮之中,庸碌一生,那是因為我們沒有努力要活得豐盛。」

如果你身邊有用自己照片當頭像的人,好好珍惜吧。

他們有一顆熱氣騰騰的心,一雙發現美的眼睛,一個積極陽光的好心態,他們能把日子過得活色生香,也能帶你去看生活中別具一格的風景。

與這樣的人相處,生活的態度更為積極,對世界的看法也更為樂觀。

俗話說: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多和這樣的人打交道吧,你會收穫不一樣的處世哲學。

 

 二、做人很真誠

盜賊不會在光天化日下偷竊,騙子更不會光明正大地行騙。

臉書或來音中,許許多多所謂的「好友」,其實都像是隔著一層紗,看不清,也摸不透。

而那些用自己照片做頭像的人,卻打破了這層紗,也讓聊天變得更真實。

有人曾經打趣:不看照片,你永遠不知道臉書或來音背後是人還是動物。

我深以為然!

頭像是自己照片的人,即使在虛擬世界當中,也會用最真誠的方式與人相處。

人活一世,真摯的感情最珍貴,真心的交往最難得。

在聊天中,那些用其他頭像的人並不一定虛偽,但用自己照片的人一定很真誠。

我們使用頭像不僅僅是一種形式,更是一種與人為善的交友態度。

三、生活中充滿自信

人與人之間,必然有美醜之別。

那些用自己照片做社交平台頭像的人,多半對自己的外表充滿了信心,他們樂觀外向。

無論在什麼時候,這些人都能泰然處之,坦然面對生活中的風風雨雨。

對於他們而言,靈魂與軀體,總有一個要經歷磨難。

自信的人看上去和平常人並無不同,卻總是帶著一種獨特的魅力,激勵著身邊的每一個人。

那些用自己照片當頭像的人,自信陽光,不論面對何種困境,比較能夠做到從容不迫。

他們不會刻意的去討好他人,更不會小心翼翼去遷就他人。

安心定志,不卑不亢,他們活出了自我。

人生美景一傾杯,守得一顆本心,方能怡養心性。

願這一生,不改初衷,不負真心,任雲卷雲舒,活得自在又從容。

歲月冗長,但求我心向陽。

 

最後來聽楊培安《我相信》

Leave a Comment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