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SS健康365】 跟龜裂說掰掰

文/DJ小帆

防疫期間除了口罩戴好戴滿,酒精乾洗手更是走到哪噴到哪,洗到手越來越乾燥,都開始脫皮了,買個護手霜來補救一下,但市面上的產品那麼多,到底該怎麼選擇才好呢?

醫師建議,因為手掌的角質層比較厚,記得要選滋潤度比較高的護手霜來保養,比如說葵花籽油、乳木果油,就可以達到封閉性保濕的效果,再來就是可以選擇含有保濕成分的產品,像是玻尿酸就可以有效減緩手部皮膚的水分蒸發到空氣中,進而改善乾燥的問題。

另外也要提醒大家,如果是皮膚比較敏感的人,還得特別留意其中標示的防腐劑種類,免得用了護手霜反而誘發接觸性的皮膚炎哦!

 

至於到底要在什麼時候使用護手霜最有效呢?建議可以在每次洗完手之後,趁著手部皮膚還有點水氣的時候塗抹,早上用薄擦的方式,晚上睡前則可以厚厚的敷上一層,就可以還你白白嫩嫩的雙手囉!不過別忘了,護手霜只是保養品,並不是萬靈丹,如果皮膚已經出現乾裂發炎的情形,還是要盡早就醫才是解決問題的根本之道。

Leave a Comment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