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SS健康365】 暖手暖腳 也暖心

文/DJ小帆

 雖然進入了冬天,但台灣的氣候有時候還是忽冷忽熱,或是早晚溫差特別大,常常一不小心,就讓感冒給找上門,中醫師表示,其實只要好好掌握以下四大原則,包括「注意保暖」、「留意作息」、「適量進補」、「少吃生冷」,就可以健健康康過冬囉!那麼接下來就讓我們一起來把這些小秘訣通通學起來吧!

首先是保暖,人體的頭部、頸部還有背部,是特別容易受到風寒入侵的部分,進而引起感冒、頭痛等症狀,所以適時的戴上帽子和手套,再加上泡腳來改善末梢循環,就可以讓身子慢慢暖起來。再來就是早睡早起和採用洋蔥式穿搭的重要性,尤其是有心血管疾病的患者,記得起床前先在被窩裡動一動,避免快速起身的大動作,才不會讓血管一時之間沒辦法調適。

最後就是可以在平常的飲食中,適量的加入辛香料,像是蔥、薑、蒜等等,都可以提振身體裡的陽氣,另外也可以吃些堅果、黑芝麻、黑木耳,同樣有溫補的效果,當然也不能忘了,一定要少吃生冷的食物,像是瓜類、竹筍、冷飲等等,才不會讓免疫力默默的往下掉哦!

Leave a Comment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