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SS健康365】流感來襲 疫苗愛注意


文/DJ小帆

 又到了流感疫苗開打的季節,想說乖乖接種準沒錯,可是怎麼才剛打下去,就發現自己出現了像是感冒的症狀,這樣正常嗎?打完之後就馬上有保護力了嗎?

針對以上的問題,專業醫師表示,流感疫苗大概需要兩週才能發揮效力,而且並不是打了就所向披靡,還是要做好個人衛生,包括勤洗手、戴口罩,才能避免自己受到病毒的威脅。

另外,在打完流感疫苗之後,注射部位有一點紅腫、或是痛痛的,都屬於正常的現象,或是有少數人可能會出現像是頭痛、發燒、肌肉痠痛等等的副作用,通常也會在一到兩天內,身體就自然恢復,所以不需要過於擔心,唯一需要特別留意的,就是當發燒持續長達48小時,或是出現呼吸困難、意識改變的情形,就一定要趕快回診接受進一步的檢查才行。

最後也提醒大家,接種流感疫苗之前,一定要主動告知醫師自己有沒有過敏的體質,目前是否有在使用抗血小板、抗凝血藥,或是凝血功能有異常,接種完之後別忘了加壓注射處至少兩分鐘,為求安心也可以在接種後留在院內觀察30分鐘以上,確定沒有任何不舒服再離開哦!

Leave a Comment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