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365 】勤洗手 病毒走

文/DJ小帆

在台灣,每年的4~ 10月,都是腸病毒的流行季節,尤其是在小朋友們開學之後,更是有可能透過孩子之間的互動,把病毒從學校給帶回家,而所謂的腸病毒,其實指的是一群病毒的總稱,類型有高達60幾種,主要經由糞口、飛沫、接觸病患的口鼻分泌物而傳染,並且引起「手足口症」,也就是在口腔內或是皮膚上,出現會痛的小水泡以及潰瘍,如果是三歲以下的嬰幼兒被感染,甚至有可能會產生嚴重的併發症。

提醒各位爸爸媽媽們,現階段還沒有藥物可以有效的對抗腸病毒,所以平常就要做好個人和環境的衛生管理,讓孩子養成勤洗手的好習慣,落實「溼、搓、沖、捧、擦」,以及「內、外、夾、弓、大、立、腕」,才是同時預防腸病毒和新冠病毒最好的方法。

另外,如果發現孩子有活力下降、食慾不振、持續發燒、意識不清的情形,也要提高警覺,盡快到小兒科尋求醫師的協助,才不會錯過了治療的時機,當然,腸病毒也不是只有小朋友會中獎,大人一樣有感染的可能,所以一定要以身作則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保護自己、並且成為孩子們的好榜樣哦!

Leave a Comment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