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會客室】坐上時光機 跟DJ星亞一起回到情歌依舊溫柔動人的年代

文/DJ星亞

超過半世紀的老歌「綠島小夜曲」,常被誤解為跟監獄有關,實情是作曲家周藍萍老師寫給老婆的情歌,當年周藍萍在金甌女中教音樂,對一名女生一見鐘情,老師花了6年等待,就是用這首情歌打動了女孩(未來老婆)。這次臺北市立交響樂團與果陀劇場合作,將老師創作的經典歌曲串連成音樂劇「綠島小夜曲」,要藉由歌聲帶你回到那個溫柔的年代。

音樂劇「綠島小夜曲」由果陀劇場導演梁志民執導,演員卜學亮、江美琪、袁詠琳等主演,卜學亮、江美琪飾演袁詠琳的爺爺奶奶,一次意外,讓袁詠琳穿越時空,回到1963年爺爺奶奶年輕時期,見證兩人深愛彼此,攜手打破舊時代的觀念,追求自由戀愛的決心,深受感動之餘,卻還是企圖阻止兩人相戀,為的是要避免未來發生憾事,看到這裡,再看著坐在我右手邊的阿母,又想到朋友阿母的故事,我突然也「穿越」了(更加感同身受),透過老一輩的遺憾故事,理解到真愛的可貴;試問,身處在這個可以自由戀愛的年代,你也能「愛的純粹、認定一個人就是一輩子」嗎?

 

 

音樂劇「綠島小夜曲」前陣子已經在臺北城市舞台、高雄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首演七場結束,現在宣布加開明年2月29號到3月1號臺中國家歌劇院巡迴場次,準備好坐上時光機,Come with me,走吧!帶你回到「情歌與愛戀依舊非常溫柔動人」的年代。

 

 專訪導演梁志民&江美琪:

 

Leave a Comment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