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部落格】 DJ Ola 家在哪裡?高雄與恆春-回歸


文/DJ Ola

「妳是哪裡人?」

「恩?我想嚴格說起來應該是高雄人吧?」

現在每當別人問我這個問題,我都會不小心遲疑一下。其實要不是一年半前搬家到恆春,我根本不知道自己對高雄有這麼深厚的感情。即使身分證上面寫著戶籍恆春,但在我心中我就是個完完全全的高雄人。雖然人家說家人在哪,哪裡就是家,但我還是好想念那一片陪著自己長大的土地,以及那些我熟悉的人。

一年半前和爸媽一起到了國境之南,開了一間小小的義式餐館。從空蕩蕩的四面白牆,到充滿旅行風又帶點童趣的室內設計,之後外頭還有了漂亮的小花園,整個設計過程雖然常讓我傷透腦筋,但確實也讓我有那麼點成就感。

裝潢都完成後,緊接而來的就是準備開始營業。就算是家人,要培養工作默契也是不簡單呢!點單、送餐、備料、盤飾…等等都需要彼此配合,因此發生摩擦真的是無可避免,除了時不時得當爸媽的小橋樑,自己也有許多事情需要摸索。每天滿滿的挑戰讓我忙得無法吃飯、也忘了吃飯,我到現在依舊清晰記得第一組客人進來時那種緊張的心情,完全不輸給第一次上線做節目,推麥克風軌還會手抖的那種緊張感。不過這樣日復一日,久了也就上手了,節奏也很快穩定下來。穩定後時間自然也就變多了,然而正當我脫離了緊張,開始慢慢體驗新環境時,另一種我意想不到的情緒朝我迎面而來-孤單。

 

每當有好朋友和聽眾來找我,我總欣喜不已,然而當他們離開,我的落寞似乎總會一點一滴的淹沒我。一直到現在,每當我想起KISS RADIO的大家到國境之南給我驚喜時,我的眼眶還是會紅,因為真的好溫暖好溫暖。我記得在恆春的無數個日子裡,每當我感到孤單,我總會打開廣播,那時候就會覺得自己好幸運,因為只要打開收音機我就能聽見熟悉的聲音。這段回憶也讓現在回到KISS RADIO的我,對於廣播有了更深的情感,也對自己有了不一樣的期許。

同事們溫暖的聲音陪伴我度過了許多孤單和不安的時刻,在慌亂的日子裡給了我許多忘記煩惱的片刻。那種確信自己「只要打開廣播,就會情不自禁微笑」的心情,是很幸福的。因此我希望這次再次回歸,也能帶給聽眾我所體驗到的「情不自禁」。能回到這裡,真好。

Leave a Comment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