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部落格】DJ凡妮莎 茶餘飯後的翡翠邂逅

文/DJ凡妮莎

受到今年新冠疫情影響,本想帶女兒汪寶來個東部3天2夜的微行程因此打住,後來在一次家人聚餐的餐會上,聊到最近妹妹剛成立翡翠工作室,於是就想說帶汪寶去看看美麗的珠寶翡翠,長見識,學美學,並與妹妹共進下午茶時光。

「設計,從無到有是最難下筆也是最難決定的時刻」,這句話從妹妹口中說出,卻讓我深深體會:廣播業其實也是,人生更是如此。節目從無到有,都是由我自己來設計,要什麼樣的模式,今天要說什麼主題,放什麼樣的曲風,要怎樣才能讓聽眾時常保持新鮮,原來我也是在學設計,只是設計的標的與橋段不同!

一般人認為配戴翡翠珠寶很光鮮亮麗,但妹妹卻說:看起來是這麼一回事,不過預約的客人當中,有很多都是希望藉由配戴天然寶石「讓自己在別人眼中看起來過得很好」,目的是不希望被比下去,說穿了,配戴寶石變成一種宴會上女性檯面下的競爭以及判斷對方的實力所在。但妹妹常會跟客戶聊一個觀念:『美之於己』是很幸福的一件事,尤其是適合自己的天然珠寶,更是得來不易,因為主人會挑玉、玉更會選主人,因此要好好享受「挑選」及「擁有」的過程,而不是拿來比較、競爭,不僅有失於自己的風格,更讓自己顯得世俗,財大氣粗。

 

於是我問他:要如何挑選適合自己風格的翡翠?她回我:同樣翡翠吊墜擺在不同的人面前,每個人挑選的款式都不一樣,就代表著每個人其實都知道該如何選擇,有的人身材較豐腴,在選擇上就會挑選較大款,因為她知道這款吊墜可以將她的美襯托的淋漓盡致;偏瘦的身材,可能就會選擇有設計但視覺效果不乖張的品項,俗稱小品件,低調、有氣質且內斂。這樣的見解不也應證了收聽什麼樣的電台,長期定頻之後,某種程度上也接受了電台所傳遞的心情嗎?在姐妹聊天當中,汪寶竟然隨手畫了我的Q版畫,還說,我最愛畫畫,也愛配音,長大也要像阿姨一樣成為設計師,像媽咪一樣成為廣播人,我和妹妹聽完後都笑得合不攏嘴!

難得的假日姐妹下午茶時光,在歡笑聲度過,好久沒跟家人好好聚聚聊聊,感謝妹妹在這次的聚會上讓我瞭解到其實自己當老闆不容易,不僅要把設計師的本分做好,還要照顧到每個員工的感受。對外是老闆,對內是管家,必須確保公司事務是照著自己預想的在走。身為員工的我,其實很幸福,因為我有個好老闆-袁董事長,提供最好的廣播環境,讓熱愛廣播的我,將興趣及工作結合,開心工作!當然,因應現在各種自媒體出現,我也會試著在公司允許範圍內,設計一套模式,將我的聲音傳播到更多需要歡樂的聽眾耳中,讓他們感受到幸福的歡笑聲!

Leave a Comment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