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人物─情歌天后梁靜茹全新大碟《我好嗎?太陽如常升起》

文/ KISS RADIO 音樂組

 

每個人都有過初戀的酸甜,有過失戀時躲在棉被裡偷哭,而這些人生最重要的時刻,也一定有一首梁靜茹的情歌陪我們長大。

 

華語歌壇天后梁靜茹暌違7年回歸歌壇,《我好嗎?-太陽如常升起》專輯請來鍾成虎、蕭煌奇、黃婷等音樂人打造,收了100多首的Demo從中挑選,製作費超過千萬元,新歌療癒人心,她希望撫慰每一個孤單的靈魂,希望在梁靜茹穿透力歌聲的詮釋下,能讓聆聽者有撫平過去傷口的感覺;梁靜茹說:「就像是受傷後會有傷疤,這次的歌聽完後就像『雷射』,把傷疤都去除了。」

 

梁靜茹1997年被李宗盛發掘,自馬來西亞來台灣發展,1999年發行首張專輯《一夜長大》出道,以〈勇氣〉、〈分手快樂〉、〈崇拜〉等歌曲,奠定情歌天后地位。她視李宗盛為第2個父親,私下稱李為「老豆」、廣東話「爸爸」意思。李宗盛說她20年前在他辦公室哭的鼻音,讓他現在想起來都很心疼!她當時配唱〈一夜長大〉時每唱必哭,讓李宗盛及全公司的人都一頭霧水,李宗盛曾質疑她:「我不知道妳行不行?可是不要白白走這條路!不管在什麼樣的狀態唱歌,都要想著當初唱歌的初衷。」而這句話也成為日後梁靜茹鼓勵自己的座右銘,從20年前的《一夜長大》,到最新專輯《我好嗎?-太陽如常升起》,都能看見梁靜茹想透過音樂帶給大家溫暖的初衷。

 

如今她已出道20年,在樂壇的成績讓李宗盛滿是欣慰,對於她的新專輯更給予中肯的期許:「妳應該有足夠的勇氣和能力,在歌唱生涯這個階段,找到一個更『梁靜茹』的開始,然後繼續用這個『梁靜茹』享受音樂,運用天分給更多人、更好的歌!」除了新專輯,梁靜茹也開始籌備演唱會,預計明年啟動全新巡演。在沒有唱歌表演的日子,梁靜茹回歸生活,是幸福人妻也是好媽媽,被問到接下來想做的事,她竟然想去學開船!她因朋友考到開船執照而躍躍欲試,不過她也自嘲生活步調慢,如果要存錢買船的話,可能要再等5年。

 

Leave a Comment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