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資訊─台灣每兩個兒童就有1人過敏 教你改善過敏症狀!

資料整理/新聞室

時序邁入秋天時節,氣候溫度與濕度的變化,往往讓鼻子過敏的人們變得更加敏感,除了影響工作、生活品質,也會危害睡眠品質,下面要提供你幾個方法,來抵抗過敏症狀!

 

每2人就有1人過敏

根據台灣氣喘衛教學會統計,國內有將近200萬個過敏兒,過敏性鼻炎在國小學童中就高達5成。除了氣候因素,生活中也充斥著非常多的過敏原,像家中的灰塵、寵物的毛屑,以及難以去除的甲醛、揮發性有機物、PM2.5等。

 

4招降低室內過敏源

  1. 儘量避免使用厚重布料,如窗簾、毛毯。
  2. 每1~2周徹底清洗平時蓋的棉被和床單,以超過55℃的熱水浸泡,可提升效果。
  3. 外出時,事先掌握氣溫變化,並採用洋蔥式穿衣外,並佩戴口罩,減少吸入過敏原的機會。
  4. 依據美國環境保護署調查,室內空氣汙染嚴重程度甚高出室外5倍,除日常勤於打掃、更換寢具,也可借助空氣清淨機來濾除室內有害懸浮微粒。

達人傳授挑選空氣清淨機秘訣

清潔達人建議,挑選空氣清淨機時,建議優先考慮CADR值。CADR(Clean Air Delivery Rate)值是由美國家電製造商協會所制定的標準等級,代表機器的清淨空氣輸出率。數值愈高,過濾空氣的速度愈快。

 

在買空氣清淨機的時候,通常都會標註CADR值是多少,可以根據房間的坪數來挑選需要的機種:

6~8坪:CADR值為255(m3/h)

8~12坪:CADR值為340(m3/h)

12~20坪:CADR值為480(m3/h)

 

補足維生素C 幫助身體對抗過敏
想對抗過敏,營養師表示,平時也可多補充鮭魚、鮪魚、沙丁魚等,因為富含Omega-3魚油營養,有助於減少血中發炎物質,並且平時可以多食用像是番薯、南瓜、蘆筍、花椰菜、洋蔥等有助於好菌生長的食物,另外像是芭樂、柳丁、櫻桃、柑橘等,因為含有足夠的維生素C,能幫助身體製造干擾素,降低發炎反應機率。

 

改變生活作息 從根本改善過敏
想要減少過敏的發生,應該盡量減少食用食品添加物過多的加工食品,以及冰品等;除了飲食,也應該養成良好的生活作息,盡量十點前入睡,並且多曬太陽,也要定期更換防蟎寢具,從平時生活習慣改變開始,就能有效堵絕過敏原,降低過敏發生。

Leave a Comment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