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會客室─ O_LOVE,喔!是愛! Wow_Amuyi,哇!是呂薔!

文/ DJ 歐啦

「喔!是愛呀!」人的所有悲喜似乎都離不開「愛」這個抽象卻牽動萬物的情感,可我們會在什麼時候發出這樣的一聲讚嘆呢?一位來自台灣泰雅族的女孩,要用她遼闊的歌聲,把她心中那些關於愛的故事大聲唱出來。她是擁有靈魂嗓音的實力新女聲-呂薔Amuyi,帶著專輯《O_LOVE》和我們一起Say Love。

 

呂薔從網路崛起,她將許多翻唱作品放在youtube頻道上,驚人的歌唱實力讓她累積了不少網路粉絲。而她翻唱的西洋歌曲令人尤其驚艷,例如Adele的〈Rolling in The Deep〉以及〈Hello〉,充滿穿透力的嗓音更讓她有了台灣小愛黛兒的封號。而她令人無法忽視的歌聲,更讓她在18歲那年入圍2013金曲最佳新人獎,這瘋狂的生命歷程讓我不禁好奇的問呂薔,這項莫大的肯定是否同時也帶給了她一些壓力?呂薔笑著說,其實當時她就是個傻傻的孩子,只知道入圍了很開心,沒有想太多。不過這張專輯的確像是她過去這三、四年生活的一個小總結,這也是為什麼專輯要命名為《O_LOVE》,那個O有著許多意思,第一個意思是讚嘆的聲音,代表著讚嘆愛。第二個意思則是象徵重新歸零、重新出發,而最後一個意思,是她希望一切順順利利,圓圓滿滿。

訪談過程中,呂薔的真也讓我感到印象深刻。她像是個陽光女孩,雀躍的分享著她對歌唱的想法,在她的眼中我看見了一股自由奔放的熱情。她超齡的歌唱情感,讓許多人都說呂薔有著老靈魂,但那天在她的沉穩背後,我看見了一顆像個孩子般單純、率真的心。偶爾幽默搞笑的她,讓談天過程充滿笑聲。我跟呂薔說,她這次的專輯讓我很驚艷,不同以往的抒情,這次不僅有R&B、輕搖滾還有電子元素,很多我們不認識的呂薔突然跳了出來!呂薔興奮的說這次的專輯讓她感到很開心,終於能讓大家看到各個面向的她。

 

和大家一樣,難過的時候就會大哭,但哭完她會再站起來,帶著Amuyi這個象徵勇敢的名字繼續堅持下去,因為只有唱歌的時候她才會感受到自己存在的魅力和令人激動的生命力。訪談後,我真心希望呂薔能像她專輯裡的歌曲〈愛無所畏〉以及〈不退〉一樣,無所畏懼的永遠不退。她的歌和她的人一樣繽紛有趣,真摯又勁道十足,訪談後也讓我不禁讚嘆了一聲《O_LOVE》!

 

Leave a Comment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