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人物 ─ 韋禮安 「硬戳」

封面人物 ─ 韋禮安 「硬戳」
636040033170456250

相隔兩年五個月,韋禮安推出個人第四張創作專輯「硬戳」。這次專輯名稱除了以英文Intro的諧音取名,來呈現專輯概念外,其實是要表達韋禮安主動反戳自己,來突破自我的音樂框架。

 

有別上張專輯「有所畏」專輯透露的恐懼枷鎖,韋禮安這張「硬戳」耐人尋味,專輯意味的是藏盡他出道近8年來歷經淬鍊、潛移默化後得到的領悟與改變。

 

這2年他開始接受挑戰、收納百般「硬戳」,不管環境被動戳使他成長,或是主動反戳突破自我框架,他轉化無奈為幽默,一次又一次戳破大家心目中「既定的韋禮安」,愈來愈放得開的他這才發現生活所有看似荒謬不合邏輯的事,都可用不同角度幽默以對,於是專輯主軸「未必天雷勾動地火,至少幽自己一默」成為解題哲學,為求自在灑脫,他開始把生活周遭詼諧、幽默、荒謬題材一一為料轉化入曲,企圖用音樂「幽自己一默」。

 

境隨心轉下,韋禮安在製作新專輯時更能享受自在樣貌,「硬戳」專輯花費兩年半時間製作完成,韋禮安身兼專輯製作人、詞曲創作人、歌手三重身分,從專輯概念、詞曲創作、編曲風格、錄音配唱、混音製作全心投入,新專輯的音樂除收錄一貫擅長的抒情曲風,更注入Deep House元素的EDM、Pop、R&B、復古電子、Finger style Guitar(指彈吉他)、阿根廷探戈等元素,他笑說:「在做這張專輯的時候,我變得更high,常跟製作人在錄音室裡狂笑,旁邊經過的同事總是不解的問著:「你們兩個怎麼了?吃錯藥嗎?」當然,絕對沒有!我們是自然high,光音樂就能讓我們high!」

 

而為了這個概念,唱片公司特別將封面設計成亞洲首張採用QR Code作為封面的華語實體專輯,來呼應韋禮安不斷以自身為代表戳破既有的自己,並持續用音樂帶給大眾新感官刺激。為此,福茂唱片結合台灣科技新創公司共同打造,獨家專屬韋禮安的3D擴增實境內容,只要下載使用「VisionLens」APP掃描專輯封面上的QR Code,再將鏡頭對準專輯封面,就能看到以3D技術呈現的「虛擬韋禮安」,透過螢幕跟使用者講話唱歌,唱片公司更特別設計「互動按鈕」,只要使用者「硬戳」韋禮安「特定」部位,韋禮安就會回應互動,保證讓使用者驚喜連連、意想不到!但是以QR Code來做為專輯封面,對任何設計師來說都是很高難度的挑戰,所以唱片公司特別找來「德國紅點視覺傳達設計獎」得主賴佳韋操刀專輯包裝設計,挑戰美學與科技的完美結合。設計團隊想讓「戳」這個動作帶著可愛逗趣的意味,在專輯包裝上便鎖定了遊戲感這個方向來發想。
20160802wei4108-1

韋禮安出道六年到現在發了四張創作專輯,前兩張是以民謠風格奠定基礎,給人情歌王子的形象,兩年前大膽走出舒適圈,上一張專輯「有所畏」,主打歌「狼」首次嘗試金屬搖滾曲風,這次更大膽融入電子音樂,被問到做這麼大的改變,會不會擔心歌迷的接受度不高

 

韋禮安笑說:「一開始會有點擔心,自己到底有沒有辦法駕馭,但是後來自己跟自己說,沒有關係還是要試試看,最遭的情況就是失敗,大家都不想聽,那也沒關係,因為終究還是有明天,還有明天就還有希望,我還是可以繼續做音樂」。

 

20160802wei4235-1

韋禮安以行動告訴歌迷:

不要因為害怕失敗,而不敢付諸行動去實踐,因為不行動永遠就完成不了自己的夢想。



 

 

Leave a Comment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