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 部落格 ─ DJ 星亞 「波斯貓的報恩」

DJ 部落格 ─ DJ 星亞 「波斯貓的報恩」

文 / DJ 星亞

喜歡跟我玩捉迷藏的「妹妹」,是星亞的媽媽在13年前從收容所裡認養回來的波斯貓。雖然他很高傲,時常用屁股對著你,可是他卻非常懂得雪中送炭的道理,舉凡若我感冒,他會貼身觀察,看我是否睡得好,所以通常那段期間,不是早晨的陽光把我吵醒,而是一圈白色大臉盯梢著我,讓我在隱約中感受到「幸福的壓迫感」,而甦醒。

 

圖片1

↑貓與女主人

 

專情波斯貓  一輩子只認一個主人

這麼美麗又純種的波斯貓,也曾被拋棄過,據了解,把妹妹拋下的,是一對分開的情侶,而妹妹曾經顛簸的命運在遇上他的新主人(我媽)後,終於結束;起初,妹妹似乎還在思念前任主人,無法打開心鎖,也不吃不喝好多天,最終,星亞的媽成功祭出一道腥味十足的餐點-蝦子,從那之後,貓咪開始被豢養、被尊寵,而我在媽媽心中的重要性,逐漸被排到前三名之外,長年在外打拚的我,雖然輸在這場爭寵之役,可是另一方面,我卻異常開心,因為有妹妹的陪伴,老人家的生活有了另一個重心。

IMG_2143

 

 

 

 

 

 

 

 

 

2010富士照片 273

  ↑ 放我出去 我要出去巡視

 

同時,妹妹當然也深愛著我媽,因為他的佔有慾極強,在家,他是「舍監」兼「監護人」,每天晚上八點分秒不差,必定催促我媽去歇息,半夜,他會巡邏每個房間,每天清晨六點,他比鬧鐘準時,會用肥厚的貓掌輕撫其臉龐,似乎在說:『該起床了!』無獨有偶,當我媽在講電話或是在外頭跟鄰居話家常時,妹妹會出面攪局,提醒我媽:『對話可以結束了,請把焦點擺回我身上。』

 

 2010富士照片 305

貓舍監愛巡邏  夜半敲門陪我追劇

貓咪不像狗狗,你喚他來、他就來,我家貓咪比較像是流星花園中的花澤類,有雙善解人意的神祕眼睛,而對愛專一的個性又神似道明寺,是個酷酷的、溫暖的衝突物種。(備註:他的名字雖然稱作妹妹,但是近期才被發現其實他是男生)

IMG_2789

我很愛看電影,尤其是驚悚/懸疑片,某個夜裡,當我正咬著棉被、看到關鍵劇情時,突然身後傳來敲門聲,穩重又有節奏地敲~阿敲,一開始,我以為是電影音效(立體聲耶),幾秒後我意識到,是舍監啦!(他巡邏到我房間了),真是讓我又好氣又好笑。

 

 

IMG_1999

  • 貓在沙發上昏倒了

 

 

如果說我是他的專屬玩伴,那麼我媽就是他的唯一,她們之間的交流如同電影阿凡達裡,納美人與動物連結的那種情境,因此我總是霧裡看花,而情到濃時還會KISS給我看,惹得我只想翻白眼;不過,就是因為有妹妹的存在,家裡多了很多笑聲,他凝聚了眾人的向心力,尤其是他生病的時候。

 

思念是一種病  從肥貓變成瘦貓

IMG_3052

某年,我媽(他的主人)遠赴美國短暫渡假兼休養,妹妹因為太過思念我媽,不吃不喝長達一周,還必須送醫掛急診,待我媽風塵僕僕拎著行李回台後,妹妹的健康情況才逐漸轉好,只不過從肥貓變成瘦貓,體重再也回不去了。

漸漸地,我們也知道他年事已高(以全白純種波斯貓來說),走路稍緩,也不再跟我玩追趕跑跳碰或是捉迷藏的遊戲了,只是偶爾會跑到隱蔽的地方、不理會任何人,直到近期,我們才知道誤會大了,原來當他不舒服時,他才會這樣躲起來「耍自閉」。

 

勇敢貓鬥士  為愛對抗病魔

 

2016年4月清明節後,已邁入15歲高齡的妹妹,一度狀況不佳,因此被我父母緊急送醫,醫生宣判他得了慢性腎衰竭,從此以後,星亞的家人輪流照顧、守候著妹妹。期間,我媽身體一度也出狀況,我只能在周末狂奔回去當個鐘點看護,其餘時刻我愛莫能助,而妹妹的病情卻每況愈下,更因為鄉下一家獸醫的醫療疏失,讓整件事情變得更加雪上加霜。

 

 

 

20160619_191002

 

 

 

 

         ↑ 食不下嚥(點滴中)

 

20160619_160805

↑ 全身癱瘓

 

因為醫師犯下的錯誤,導致妹妹全身都癱瘓了,篤信上帝的媽媽,卻選擇了原諒,不再追究,從此,我們全家人上緊發條,自己記錄妹妹進食或上廁所的狀況、幫妹妹打點滴、灌食以及精神打氣。

幾天後,一家大型動物醫院的醫師宣判妹妹已剩倒數48小時可活,當時我用顫抖的肩膀抑制欲決堤的淚水,而媽媽依舊表現堅強,如同那隻孱弱的貓-妹妹。

 小生命‧大勇氣

在截稿前,妹妹還在跟病魔搏鬥,我們深信,執著又專情的他,放心不下的,是我媽。而我們能做的,只有持續不斷的禱告與看顧,因此,奇蹟出現了,儘管癱瘓,儘管極度不舒服,儘管幾乎不再進食,妹妹還是活下來了,一個小生命,卻展現了無比的大勇氣!在他不願意放棄自己的意志裡,我看見了他對老主人的不捨,我看見了人類的渺小與軟弱,而毛小孩的堅定堅強,教會我「活著,就有希望」、「真正的勇敢,是已經心力交瘁時,卻仍然繼續堅強」、「懂得放下,你可以擁有更多快樂」。

 

 

 

 

Leave a Comment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