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會客室 ─ Mic後人生:與故事工廠導演致凱的對話 ─ 黃致凱

星星會客室 ─ Mic後人生:與故事工廠導演致凱的對話 ─ 黃致凱

文/DJ JOJO

 




IMG_5122

跟你們分享:這是訪稿。

看到訪稿藍字了沒?

那些都是受訪者講了些什麼我覺得是重點的所以

要先速記的字跡。

除了節目之外,我們還會訪客戶、製作單元、訪藝人、錄廣告⋯⋯等等等。

所以你以為節目結束阿啾就回家樂逍遙了嗎?

 

當然不是。

 

 

 

FullSizeRender (1)

可是當在工作上遇到以真心相待的朋友,那訪問之外的話題才是真正人生中最珍貴的一段。

故事工廠的藝術總監黃致凱導演就是其中一位。

他來電台宣傳即將要在高雄演第96場的戲:《三個諸葛亮》。

你自己Google 這齣戲他有多好看啦,太多人介紹的比我還精彩!

我要跟你講的是其他的。因為不知道怎麼搞的訪問過程中我們聊關於愛情這件事情越聊越起勁。

 

 

導演說:

「你聽過陳奕迅的《全世界失眠》嗎?歌詞裡面有句:想起我不完美/你會不會/逃離我生命的範圍⋯⋯我聽到這句會覺得他像在說我,我怕自己的不完美被看見後她就這樣離開我,所以我總把自己宛如刺蝟般,帶刺,不讓人懂我。但刺蝟的底部,他是柔軟的,其實沒外表般剛硬⋯⋯」

 

或許是夠熟識,於是我大膽的回導演:「你們這種個性的人很討厭,幹嘛不讓愛你的人試著懂你!其實,你最該學的⋯是不是"被愛"?」

 

導演說:「我每做一次跟愛情有關的戲,某部份也在檢討自己,跟療癒自己,每演一次就像是在替自己的過往愛情頌經祝禱,這樣算下來我要祝禱96次了⋯⋯」

 

說真的

我很珍惜每次與他相遇的時候

 

 

總很享受有他們在的磁場

聽他們的世界

讀他們的視野

 

 

這個行為可以讓我忘記工作上的壓力

溫柔自在地放鬆傾聽

雖然與他總是因為工作才相遇

然後有些因為時間關係

不得不得把導演的話修剪得短一些

但那幾十分鐘密室裡的對談交流

已是老天爺賜予我的最好的禮物

讓我有機會聽你們聊天聊地聊生命的體悟愛情的憤怒

Leave a Comment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