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遠—「藝」起放手做。凹仔底據點暑期手作創意課程

文/社工 賴昱汝

今年暑假,華遠的孩子沒有時間閒著也沒有時間喊無聊,華遠暑期課輔課程,每週都規劃不同的主題課程,讓孩子從不同的領域去學習及體驗,其中的手作創意課程,更看到孩子們無限的創造力及想像力。

由志工媽媽陳曼筠帶領兩天的手作創意課程,第一天的「拼拼湊湊」,運用雜誌拼貼,孩子們認真搜尋雜誌裡的不同元素,透過自己的創意及想法,將一張張看似毫無關係的剪貼,拼湊出屬於自己的故事及夢想。

第二天的「找寶藏」,使用水彩及蠟筆等繪畫素材,讓孩子恣意的創作,用噴的、用點的及用滴的,不同的繪畫方式展現出各個孩子的不同性格,圖畫完成後就可以開始找寶藏了,找尋圖畫中不同色塊或陰影所呈現出的圖形,將它加上線條或五官,變成圖畫中的新成員,孩子們找的不亦樂乎,將圖畫紙上下左右轉了三百六十度,找到許多意想不到的寶藏,自己的找完了,還要幫其他同學找尋看看有沒有還沒被發現的寶藏。

透過創作及繪畫,可以讓平時較不擅長以文字或口語表達想法的孩子,以另一種方式展現及表達自己,在創作過程中,孩子們的專心及投入,以及在分享時,那般充滿自信開心的樣子,孩子們很喜歡這樣的課程。

快找出你家的舊雜誌及水採用具,讓我們一起沒有壓力的,「藝」起放心放手做吧!

Leave a Comment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