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部落格—我們都是亂世下出品的產物

13

文/DJ JOJO

吃了路邊攤,點了陽春乾麵,真的是超~陽春的一碗麵。普通到炸掉。

是沒有要跟你分享什麼人生哲理啦,只是覺得麵很普通可是阿桑煮的很賣力,普通的餵飽自己,普通的晚上看了一場有普通到的電影。


寫到這突然想起,聽眾問我他截至目前為止好想找到興趣跟目標賣力,可是他不知道他的夢想到底在哪裡。他覺得人生好普通快成為苟活的狀態。

老天爺把我帶到哈瑪星吃碗普通的陽春麵或許就是想要阿啾跟他分享些什麼吧。

普通的人生但也賣力的活著。

卸下主持人身份,我也很普通,可也賣力的生活著。

Hey,普通人,人生不見得非大鳴大放不可,這個有海風的夜晚,有個阿桑她還沒睡,在經營她的小小路邊攤。她在煮麵餵飽餓了的普通人。

普通人飽了。

跟你一樣普通的人生
但也跟你一樣賣力的活著。

人生的精華不在於口說追求正面能量的道理,因為追求等同於是因為「你沒有所以你需要追求」,而是擁抱負面,並且面對它,解決它,只是剛好這樣的行為,被解釋為「正面能量」。

隱喻總比明講來的更體貼許多。

阿啾一直都很相信「亂世出英雄」這句話。我們不見得鼎鼎大名,卻偏偏可以活的下去。這點,源自於很重要的狀態,那就是”態度”。沒有一個人生來就知道要成為什麼。我們徬徨,我們無助,而這些狀態都是老天爺給予我們[你該想想囉]的機會。

沒有能力主宰大環境,但有能力主宰自己的人生。當下體制慌亂時,大量閱讀,大量吸收,你的人生資料庫才能夠厚實無比,而透過課堂上學習做重點的方式,去歸納分析你遇到的問題,進而在慌亂當下做出你心安理得並且負責任的決策。

我們都是亂世下出品的產物:可貴,也唯一。
共勉。

Leave a Comment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