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部落格—KK ≠ ㄇㄟ ㄇㄟ

妹妹

DJ/KK

有段時間,我習慣會在上班前先在公司附近的一家咖啡店買一杯冰拿鐵,然後再進電台主持節目。
雖然跟老闆娘不熟,但是因為她很健談,所以每次在她冲調咖啡的時候,總能找到些話題渡過等咖啡的這一小段時間。

這一天,因為公司的同事已經預先幫我訂了別家的咖啡,所以沒打算跟老闆娘買拿鐵,當我騎著小紅經過咖啡店門口時,突然聽到一個女生的聲音喊著:「KK!」
我轉頭過去看了一下,老闆娘正站在吧台前,我下意識的想著,是老闆娘在跟我打招呼嗎?既然人家都已經叫我名字了,也不好意思不叫咖啡!我趕緊大聲回她:「好!一杯冰拿鐵,半糖。」

把小紅停在公司大樓的停車位之後,我就慢條斯理的往回走到咖啡店,老闆娘笑嘻嘻的跟我打招呼,我也像平常一樣的跟她哈拉了起來,聊了快 10分鐘,看看手錶已經快遲到了,怎麼老闆娘一直跟我聊天卻不見她在沖咖啡?心裡想著或許另外一個小姐已經在沖了吧,雖然有點小忐忑,不過也不好意思催她。

直到又聊了快 10分鐘,真的忍不住了!
「老闆娘,阿我的拿鐵好了嗎?」
「拿鐵?你要拿鐵喔?」
「妳剛剛不是在問我要不要拿鐵嗎?」
「我有問你?」
「不然妳叫我什麼事?」
「我沒叫你啊。」
「妳剛剛不是叫 KK?」
「我有叫你嗎?………」

此時,兩個人帶著尷尬僵硬的笑容對看,沉默了 10秒(大約是一隻烏鴉飛過的時間)…

老闆娘突然恍然大悟:「啊!我剛剛是叫我們家ㄇㄟ.ㄇㄟ (妹妹)啦!」

我順著她手指著的方向一看,一隻肥嘟嘟的拉布拉多正對著我吐舌頭…

「我剛剛是在叫牠啦!牠追球跑太遠了,我就大聲叫牠回來,你以為我是在叫你喔?」

老闆娘本來尷尬僵硬的笑轉為開懷大笑,還給我笑得花枝亂顫!

而我原本尷尬僵硬的笑還是維持著,臉上多了三條線…

更糗的是,旁邊一桌坐著三個女生原本有說有笑的吃飯,這時候也變的鴉雀無聲,三個人全都低頭扒飯,其中一個還在竊笑…

結局是我又多等了5分鐘才拿到咖啡,當然上班也遲到了。

 

Leave a Comment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