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部落格—最涼的運動

強尼照片

 

文/DJ強尼

時序慢慢進入夏天,氣溫也一天一天的升高,現在的科技進步,所以走到哪裡都有冷氣,不過卻也有許多人喜歡享受流汗的感覺,不過有時日頭赤炎炎,太熱了也讓人受不了,而我曾經問過很多朋友與聽眾,也有看過專業報導,你知道什麼是最適合夏天的運動嗎?答案是~游泳,沒錯,這項運動卽能清涼消暑又能消耗熱量保持健康身形。

不過每次到了夏天,很多人換上短袖或是合身的衣物時,就開始後悔在去年冬天怎麼這麼會吃呀(我自己也覺得我是豬神轉世),現在都是肥肉出來見人,唉~回不去了,不過一位朋友卻告訴我別擔心,想恢復身材就去游泳;其實根據醫學報導,所有的運動,就數游泳是消耗熱量最多的。有專家分析:水的熱傳導系數比空氣大,若在相同溫度的水裡比在空氣裡散失熱量加快許多倍,這樣就會有效地消耗熱量。不過許多人游沒幾趟就停在池邊休息,再繼續游,這樣要想達到游泳減重的效果不大,最好是在池裡能持續地游半個小時以上才有效果喔。

另外,在游完泳後,會有明顯的飢餓感,想減重的朋友在1個小時內,最好忍住飢餓多喝水,或可吃些水果補充維他命C,此外孕婦及銀髮族游完泳後,則可以喝一杯全脂牛奶,不必特別大吃大喝,這樣才不會適得其反越游越重呀,寫到這裡,我發現自己已經滿身是汗了(因為以前沒好好讀書作文很差),而想到游泳池畔的比基尼辣妹(這不是本文的重點),今天就來去游個泳吧。

 

 

Leave a Comment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