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人物】周杰倫 睽違六年驚喜之作─《最偉大的作品》

文/音樂組

當一件偉大的作品被創作出來時,藝術家並不會知道,自己成就了一整個藝術時代─周杰倫 JAY CHOU《最偉大的作品 Greatest Works Of Art》。

睽違六年驚喜之作,專輯封面遠赴「天空之城」法國聖米歇爾山實地取景壯闊入鏡:親自飛往世界各地執導MV,足跡遍及巴黎莎瑪麗丹、澳洲粉色沙灘、異國沙漠公路、古巴,將腦中的奇思狂想變成一幅幅畫面!

創作是一場沒有終點的壯遊,將沿途偶遇的每一段,那些錯過的煙火,與帶不走的風景,以音樂融合文學繪畫、各式記憶的筆觸,成文成畫再成歌,也成為生命此刻。睽違六年,終於等到周杰倫發新專輯《最偉大的作品》共收錄 12 首,包含 1 首鋼琴演奏 Intro、以及「最偉大的作品」等 6 首新歌,加 5 首已曝光單曲《等你下課》、《不愛我就拉倒》、《Mojito》、《我是如此相信》、《說好不哭》。

將古典畫風轉變成搖滾嘻哈、中國風瀰漫 R&B 氣息、抒情中交融時代情懷與嶄新感受;無論是搖滾、嘻哈、古典、流行、中國風……各種音樂風格信手捻來隨性所至。將文學、藝術故事元素巧思入詞,以為再熟悉不過的周式曲風,卻在轉角處聽見新風景、抬頭看見燦爛煙火的驚喜。

首波發布專輯同名單曲《最偉大的作品》,融合文學與藝術主題,向世界上偉大的藝術家致敬;而眾聆聽者,即將跟著時空旅人周杰倫的眼睛與耳朵,閱覽徐志摩的詩文、馬格利特、達利、梵谷、莫內的創作心靈、古風魚雁的情懷、觸景動心的抒情;無論是哪瞬煙火的燦爛、或是從不曾見過的風景,在這些歌裡,彷彿都如臨其境,跟隨著周杰倫一起在創作的路上壯遊世界!

Leave a Comment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